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施耐德联手?象贸易 培训全台技职教师接轨工业4.0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5957】

为进一步提升台湾工业教育量能,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位转型领导者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今(2022)年在台联手设备整合商?象贸易,与台北市立松山高级工农职业学校举办「专任教师赴公民营机构研习」。将经过分享工业自动化系统软体EcoStruxure等工业物联网最新科技,并结合实际操作可程式逻辑/运动控制器Modicon M262与EcoStruxure Machine Expert等实务技术,展现施耐德拓展在地人才培育计画的决心,致力协助台湾技职教育连结世界级工业自动化标准、降低学用落差,提升台湾人才的国际竞争力。

施耐德电机今年响应国内的技职教师培训,升级在地教育规模,并获得许多教师的正面回??。
施耐德电机今年响应国内的技职教师培训,升级在地教育规模,并获得许多教师的正面回??。

施耐德电机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总经理林秀珍表示:「施耐德电机的宗旨是为所有人提供进步与永续发展的桥梁,除了持续推出最新的能源与自动化管理技术,也期??透过知识分享培育在地人才。」过去10年来,施耐德连续举办Schneider Go Green学生绿能创意竞赛,以激发年轻世代的想像力外;今年更响应提升技职教育层次,以提供技职教师研习课程,并分享企业资源与未来产业趋势,获得许多研习教师的正面回??。

此举不但能深化老师们对工业4.0的认识,实际了解开放平台的软硬体设计国际标准;且熟悉以行动装置远端监控等实用,又能引起学生兴趣的功能。期待未来能透过更多产学交流,协助台湾专业技术人才接轨世界趋势,提升台湾产业全球竞争力。

为协助技职体系教师了解工业4.0的环境与应用,施耐德还展示以软体为中心的工业自动化系统EcoStruxure Automation Expert等产业实务解决方案,其可将智慧工厂内的所有元件以模组化的形式整合在同一生产线,实现自动化的生产控制与视觉化管理,进而降低生产成本,助专业技术人才连结业界自动化控制标准。

数位云端服务平台EcoStruxure Machine Advisor(机械云)则可用於远端搜集、分析机械数据、 定位和追踪机械;透过EcoStruxure工业扩增实境顾问的扩增实境(AR)技术,将教育训练数位化,让新人能安心操作、学习复杂设备,也有助於降低人为错误及减少时间成本。

教师们也能亲自操作内建物联网通讯功能的可程式逻辑/运动控制器Modicon M262,其可用来存取现场设备的即时资料、文件、纪录及SQL资料库中的影像,并提供精准的同步动作控制,为所有智慧制造技术的根本,也是让传统工厂智慧化的重要元件,以协助教师掌握最新工业物联网(IIoT)发展。

目前施耐德在台湾,不仅与中国生产力中心、智慧制造生态系联盟等夥伴合作建构跨平台、分散式的智慧制造生态体系。同时透过分享知识与最隹实务以培育在地人才,如举办「Schneider Go Green全球绿能创意竞赛」,为台湾优胜学生提供至施耐德电机实习的机会、获得业师的专业指导并建立业界人脉。

今年更扩大知识分享至学校教育源头,期待藉此加速导入工业新知、协助台湾人才与企业数位转型、巩固营运利基。已响应政府产学交流政策,於施耐德电机的创新中心(Innovation Hub)提供「施耐德电机IIoT Modicon PLC程式实习暨AR扩增实境体验」,旨在协助专业科目教师至业界实习,进而将最新技术带回校园。会中由施耐德电机高级应用设计专家张存伟、?象贸易营业所长廖邦宇及电机工程师庄永吉主持,带领全台20位电机与电子群及机械群专任教师一同探索产业最新发展与实战应用、了解未来工厂的无限潜力,为施耐德电机在台湾的人才培育计画开启崭新的篇章。

相关新闻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D7YQ14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