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T推出FlightSense多区ToF感测器 专为手势辨识侦测设计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1686】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最新FlightSense飞行时间(ToF)多区感测器。该产品与一套实用的软体演算法,组成一个专为电脑应用而设计的使用者侦测、手势辨识和闯入报警的整体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推出专为手势辨识、闯入报警和电脑用户存在侦测设计的 FlightSense多区ToF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推出专为手势辨识、闯入报警和电脑用户存在侦测设计的 FlightSense多区ToF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的FlightSense多区感测器无需镜头拍摄或录制影像,便可连续扫描、绘制场景,并收集资讯。透过ToF感测技术,感测器除了能够侦测、追踪多个目标,还能高速计算目标的X/Y/Z轴座标和动作方向。

最新VL53L5CP FlightSense多区域感测器可以在61度视角内侦测64(8x8)个测距区并测量多个目标。该感测器搭载意法半导体专有的第三代电脑专用演算法「Presence Premium PLUS」,支援感测器进阶创新功能,同时加强资料安全保护。该整体解决方案与电脑硬体和作业系统的原生功能互动,目前已取得英特尔(Intel)的最高安全级别认证。

VL53L5CP和Presence Premium PLUS专为电脑应用及支援 Windows 11作业系统软体而优化。因此,设计人员可以执行智慧电源管理、资料安全性加强和非接触式使用者互动等创新功能。意法半导体的存在侦测解决方案率先使用接近、唤醒,和离开锁定功能,以提供流畅的「常亮」体验,同时亦最大限度地节省电池电量。当使用者离开时,电脑会立即自动上锁,在这段时间防止他人非法进入系统,保护资料安全。

此外,多人侦测(Multi-Human Detection,MHD)可感测视角内的其他人,针对其位置和动作进行分析,评估「肩窥者」(从肩後偷窥)等安全风险。在相关情况下,系统会提醒使用者。

稳健的非接触式手势感测技术是VL53L5CP的另一项突破,使用者不需触碰萤幕、键盘或滑鼠就能够控制电脑上的应用程式。该感测器可以侦测方向滑动和触碰,以及调整音量/亮度。透过这些功能,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开发出播放下一页或上一页简报/歌曲/影片选择、播放/暂停和音量控制等指令。

联想身为全球科技巨擘和世界领先的电脑公司,正将意法半导体的使用者存在方案整合到部分笔记型电脑。联想智慧装置事业部消费产品暨SMB笔记型电脑开发中心??总裁马兆春表示,「当今弹性的工作及生活方式使人们增加了笔电隐私和易用性的需求,以最大限度提升工作效率。正因如此,我们将ST的无镜头ToF感测存在解决方案整合到联想电脑当中。从使用者存在侦测技术的免登入及锁定设备之功能,到利用手势滑动内容,我们正让联想的电脑更智慧,让其具有更强的适应能力。」

意法半导体的Presence Premium PLUS软体还能让电脑设计人员可在Windows上开发客制化的人工智慧应用,利用VL53L5CP感测器的8x8多区资料,以及持续进行存在侦测来解读使用者意图。此外,其亦支援Windows上动态设置VL53L5CP的重要叁数,让终端使用者能够自订时间和锁定/唤醒距离等叁数。

透过非视觉的ToF技术取代电脑镜头,VL53L5CP可以在许多方面展现差异化。感测器始终处於开启状态且隐藏在萤幕後面,就不会有影像,亦没有隐私问题,网路摄影镜头位置的难题也就此根除。此外,该感测器还整合了940nm VCSEL红外线发射器,相较於需要专用且耗电的LED补光镜头,红外线为不可见光,能够确保感测器在黑暗或光线不足的条件下仍能正常运作。

意法半导体的FlightSense技术优於其他侦测技术,例如,传统红外感测器无法量测距离,易受物体颜色和反射影响;超音波对吵杂环境敏感,可能会对宠物听力造成影响。而雷达感测讯号处理则极其耗电,又需开发复杂的软体。

意法半导体执行??总裁暨影像事业部总经理Eric Aussedat进一步表示,「ST的FlightSense ToF技术在全系列智慧产品中拥有很大的潜力。最新第四代ToF感测器让电脑能够了解使用者、创造更强的连结,以及提供更多且更有价值的拥有体验。

關鍵字: dToF  ST 
相关新闻
意法半导体发布2024年永续发展报告
罗姆集团旗下SiCrystal与意法半导体合作扩大SiC晶圆供货协议
意法半导体扩大3D深度感测布局 打造新一代时间飞行感测器
意法半导体与trinamiX、维信诺合作 打造手机OLED萤幕脸部认证系统
意法半导体突破20奈米技术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模拟工具可预防各种车用情境中的严重问题
» 低功耗MCU释放物联网潜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D8IYA2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