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看好AIoT落地 宜鼎以软硬整合打造AI智慧边缘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8月1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14474】

宜鼎国际(Innodisk)今日举行集团AI策略记者会,宣告将从工业储存的IPC市场,进一步跨足到AI整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并携手旗下四家子公司与相关的策略合作夥伴,共同打造AI智慧边缘的解决方案。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左),智能周边应用事业处处长吴志清(右)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左),智能周边应用事业处处长吴志清(右)

宜鼎国际董事长简川胜表示,在疫情期间,宜鼎的发展并没有停止,反而更加大投资。例如今年在宜兰科学园区二厂的动工,预计会在明年10月完工,将作为新的研发与制造中心,为未来5到10年的发展做准备。

而看好接下来AIoT落地的市场,简川胜认为,宜鼎是以工业储存起家,而储存不仅是个平台,也是个载具。而身处IPC市场这十几年的时间,他观察到几次的市场转移,包含从IPC跨足到垂直市场(IIoT),以及近5年移动到智能化应用,每一次的移动都是巨大的商机,其中智能化更是一个很大的成长引擎。

为抓紧AIoT落地的商机,简川胜指出,宜鼎针对AIoT落地已展开软硬体整合的计画,目前已累积超过1000个AI与AIoT的专案,而海外的客户更超过4000个。在这些专案里面,宜鼎将要从整合方案的提供,再发展至智能加值。

宜鼎国际智能周边应用事业处处长吴志清表示,软体占整体AI市场的比例很大,其中又AI平台与AI布署所占的比重最多,这也会是宜鼎在AI市场布局的重点所在。

而在应用领域方面,吴志清指出,宜鼎将会聚焦在零售、健康照护、工业自动化和智慧城市等相关应用上。尤其会聚焦在储存的资料安全,以及如何保护资料,从资料的安全性出发,并涉及到资料的保护政策层次上。

至於宜鼎针对AI市场也有三个发展策略核心,分别是「极致整合」、「深植应用」、「智慧赋能」。

吴志清解释,对於整合,宜鼎将会从云到端的进行整合,同时也发展异质平台;对於应用,则会从应用的角度着手,真正解决客户的问题;最後的智慧赋能,则会是强调宜鼎的服务能量,未来将进一步以软体与服务为主要的业务核心。

而呼应发展软体与整合的策略,简川胜也强调,目前宜鼎在软体的投入力道已是硬体的数倍,未来也还会持续的增加。

關鍵字: AIOT  边缘运算  宜鼎 
相关新闻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GTC 2024:宜鼎以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秀边缘AI整合实力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达发科技车用卫星定位晶片通过AEC-Q100 Grade 2车规级可靠性认证
智慧食品制造导入AIoT技术革新 驱动提升生产效率与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Q46CE3GSTACUK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