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看好5G、AI领域新应用 软硬体大厂整合数位双生核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9月28日 星期六

浏览人次:【5569】

不畏近期部份制造业正逃离中国大陆,欧系电气及自动化设备大厂ABB在今(2019)年宣布落脚在上海的智慧化工厂,即将於明年量产,达成「以机器人制造机器人」的目标。并在日前由达梭系统举行的「体验时代的制造业(Manufacturing in the Age of Experience)」大会上现身说法,阐述现今导入「数位双生(Digital twins)」技术的发展;达梭也透露与华为、ABB等合作夥伴联手,迈向5G、AI时代的进度。

ABB工业机器人集团??总裁暨全球汽车制造解决方案主管Michael Larsson表示,该公司希??能同时平衡经济发展、环境影响、社会责任三方要求,确保设备安全、共享空间并提高质量。
ABB工业机器人集团??总裁暨全球汽车制造解决方案主管Michael Larsson表示,该公司希??能同时平衡经济发展、环境影响、社会责任三方要求,确保设备安全、共享空间并提高质量。

ABB工业机器人集团??总裁暨全球汽车制造解决方案主管Michael Larsson表示,由於该公司希??能同时平衡经济发展、环境影响、社会责任三方要求,确保设备安全、共享空间并提高质量。在上海量产机器人的智慧化工厂,则透过与达梭系统深入合作,将可??利用「数位双生」技术,藉数位化让厂内自动化设备、工业机器人和人类共享资讯协作,取得所有动态流程的即时真实数据回??,以防止意外停机,确保环境安全。

进而结合自有专业领域知识,实现最隹化生产和销售流程来解决现有制造业课题,得以即时决策、整合,提高可持续制造的产品质量。包含加入AGV、行动机器人(Mobile Robot),以达成灵活化、柔性生产,缩减库存、材料占用工作空间,既有助於提高生产线扩充弹性也节能;共同打造更隹软体、数位化平台和生态系,成为负责任的制造、供应厂商。Michael Larsson强调:「这些技术不仅是概念,还已经实际布署於智慧工厂。」

在稍後举行的记者会上,达梭系统DELMIA执行长Guillaume Vendroux也再度强调现今制造业必须开始执行数位化转型,才能逐步实现「可持续制造(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愿景的关键,可概分为:「3P(People未来员工、Planet地球永续、Profit利润)」三大支柱,强化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打造企业与社区、社会的互联系统;并要求价值链的每处环节皆须高效化,而所有行为的核心都系於数位双生技术的协作能力,仍是未来主流趋势。

然而,根据Accenture内部的「中国经济报告」可发现,2018~2019年大陆业者对数位化转型有相当高的成长潜力,发现73%的中国企业对智慧制造充满期待,却只有9%投入新技术推动转型。Guillaume Vendroux认为,主因还是基於数位化与一般企业导入AI(人工智慧)有别,建议业者应先掌握数位化转型的具体计画、项目,以及希??弥补知识和技能的缺囗;同时改善与员工、价值链的互动模式,从IT技术转变为商业驱动,才能达成真正的协作成果。

由於目前几??所有制造业客户都希??能将供应链协作透过数位化流程可视化,并连结网路,使之能将即时取得的数据用於工程设计;再加入专业知识与技术透过互动协作机制,将生产与业务流程最隹化,以快速回应市场需求。该公司3DEXPERIENCE平台所执行的商业模式规划,其实已超越现有生产场所、工厂范围的使用场景与供应商,可用於所有价值链应用。

如依达梭系统与ABB的合作夥伴关系,为客户提供先进的端到端开放式数位解决方案,便不仅专注於工厂自动化和机器人硬体技术、制程工业自动化以及智慧建筑的电气化解决方案,融合ABB AbilityTM数位解决方案;还利用3DEXPERIENCE平台的优势,在递送解决方案给客户之前建模和模拟,以确保数位产业客户从产品设计完成之後的各阶段工序,皆能导入从产品生命周期,到资产健康管理的软体解决方案组合与最隹应用方式,为ABB高度关联性产品提供独特价值。

Guillaume Vendroux也不吝分享与ABB、华为在大陆成功合作的秘诀,在於两者皆先是达梭的客户之後,才逐渐发现有进一步可配合供应的要素。例如现今许多业者无法实现数位工厂的原因往往并非软体,而须有通讯的基础设施支持,才能让生产管理机制不会倒退。

华为云+5G则是目前加速制造业数位化转型的最隹供应商,能更有弹性调整生产线上硬体结构,用来缩短数位化鸿沟;达梭为5G最隹使用者,可提供制造业最隹自动化软体和使用方法,并支援市场上数千家供应商的硬体设备,合作打造生态系。

但AI能扮演的角色其实不仅是自动化,而应该可在制造流程的不同阶段使用,提供预测、规划、知识和技能、分析最隹化的核心,以转型成为更好的引擎,最终再转化为人员可采取的行动,减少浪费与耗能的成本;当统筹价值网路时,得以在同一平台上共享资源。

达梭系统EXALEAD执行长Morgan ZIMMERMANN表示,AI的基础便是科学和建模,可将数位双生技术引进不同产业的营运等更多活动,协助客户了解真实制程和营运状况;进而连结物联网和维护数据报告,也使用AI来提供辅助、预测性维护,以减少停机时间、材料资源,实现最隹营运效果;提高员工满意度和数据服务的知识、技术,以确保每位员工能适应未来生产环境。

近年来该公司3DEXPERIENCE平台支援的DELMIA Ouintiq平台,便具备预测性和规范性资料分析、预测、假设场景规划、协同决策、干扰处理和生产排程,以协助客户找出最隹发展路径;也可看出越来越多商机,方便在手机、平板等装置使用,而不只是PC,期??同时连结内外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创新。

相关新闻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研华与群联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实边缘运算与工控应用
车电展欧特明以视觉AI实现交通事故归零愿景
摄阳更名为「台湾三菱电机自动化」 强化三菱电机在台FA产品业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CJ7RUK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