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I迈入自主系统时代 加速晶片市场竞争力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5月21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4327】

随着AI技术的逐渐扩大应用,复杂性也不断增加,人们越来越清楚地知道,AI及其许多工具(例如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都将再一次引导全世界走向工业革命以来,最大幅度的社会经济革新。

AI对於运算能力的需求,催生了AI晶片这个快速成长且充满竞争的新市场。
AI对於运算能力的需求,催生了AI晶片这个快速成长且充满竞争的新市场。

尽管AI的使用,在道德层面上仍然存在着许多争议,但不可否认的是,尽管目前仍只是处於AI发展的初期,然而AI已被大量部署於许多不同领域,用於改善并实现机器的自动化。从数据的收集、通讯、机械人技术、工厂自动化、汽车设计到IC设计产业,都可以见到AI的踪影。特别是在IC设计的EDA领域,AI的应用案例更是不胜枚举。

根据Mentor Graphics(明导国际)所发表的白皮书指出,正由於得益於最新的技术进展,AI现已进入自主系统的时代,让人们可以拥有强大的能力,来处理运算密集的复杂任务。AI系统既便利又强大,可以用来解决全球面临的各种重大挑战。

AI系统包括三部分,超大资料集、资料处理演算法,以及用来处理资料的运算硬体。一般来说,AI系统必须要能够快速地处理大量资料,才能实际发挥作用,而这就需要使用快速的运算能力。AI对於运算能力的需求,也催生了AI晶片(或者AI加速器)这个快速成长且充满竞争的新市场。要在这个市场上领先群雄,就必须快速将晶片上市,并且透过设计与测试的解决方案,来处理AI晶片架构的全新挑战。

研究资料发现,AI竞赛的展开,使得AI运算的需求大增,每3.5个月便增加一倍,自2012年起至今,已经增加了300,000倍。事实上,AI市场可以说相当活跃,目前已有超过50家新创公司以及25家传统半导体大厂,都争相抢食AI市场的市占率。由於AI相关厂商的快速成长,使得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对这些厂商来说,产品的上市时间相当重要,因此设计流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包含IC测试与晶片调校等过程,都必须把『尽快将品质最好的晶片送到客户手中』当作策略目标。

相关新闻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OX2CM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