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玻璃业轻量化实现零碳排 达梭与制造业首次进行虚拟试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2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36】

近年来国际净零碳排趋势也影响到了玻璃产业,将透过轻量化产生变革性影响,而吸引了目前正致力於提供相关永续解决方案的软体、制造业者齐聚一堂,包括达梭系统(Dassault Systemes)、Ardagh Group、EXXERGY合作研发创新技术,以提高玻璃强度,进而显着减轻玻璃瓶的重量。自2022年1月开始,即针对Diageo的代表性产品Johnnie Walker玻璃瓶,执行业界首次尝试的「虚拟双生」试验,藉以研究和开发一种新涂层,能使玻璃瓶在不影响其强度和形状的前提下实现轻量化。

玻璃轻量化是减少玻璃产业二氧化碳影响的解决方案之一,在瓶子的制造和成品运输方面将减少碳排放。
玻璃轻量化是减少玻璃产业二氧化碳影响的解决方案之一,在瓶子的制造和成品运输方面将减少碳排放。

为减少玻璃表面的微裂纹,该试验将研究和开发一种新的玻璃瓶外部涂层,其不仅有助於减轻玻璃重量,亦能保持其强度,促使该轻量化玻璃瓶保持100%可回收性。并透过虚拟试验,以虚拟双生的即时数位呈现方式,在产品或流程进行任何物理试验之前,为创新想法进行建模、视觉化和预测;同时减少开发、测试轻量化与强化玻璃瓶所需的时间和成本,以及玻璃熔化过程中所使用的原材料和能源。

永续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Ardagh Group因此,将与活跃於可再生能源与玻璃产业的国际谘询公司EXXERGY合作,为全球饮料龙头Diageo、Johnnie Walker、Smirnoff和Gordon’s gin等生产商研发涂料。达梭系统将使用其BIOVIA应用提供研究服务,以创造奈米级涂层虚拟双生、模拟其与玻璃表面的交互作用,并测试其功效。

达梭系统产业、市场与永续发展执行??总裁Florence Verzelen进一步指出:「如今改变我们的生产和消费方式越来越紧迫。我们需要重新思考一切,并勇於设想最大胆的永续发展措施。使用达梭系统的虚拟双生技术,将使公司能够在破纪录的时间内设计和模拟完全不同的新型永续材料、产品和流程,兼顾新品上市成功与永续发展。」

Diageo粮食至玻璃永续发展采购主管Lucy Fishwick表示:「由於在Diageo将永续包装视为重中之重,所以我们很高兴能成为此项开创性试验的一部分,并遵循Diageo永续解决方案平台的原则,鼓励创新和合作,以开发因应气候变化影响的科学解决方案。且在该公司2030社会策略中做出承诺,预计到2050年或更早的时候实现全面营运净零碳排放,若该试验获得成功,将成为Diageo实现此目标的重要一步。」

Ardagh Group永续发展长John Sadlier也表示:「Ardagh Group是玻璃轻量化的领导品牌,也是全球领先的无限可回收、永续的金属和玻璃包装供应商,我们有责任应对我们面临的永续发展挑战。与我们的客户和供应链合作夥伴一起,探索数位化的潜力,以推动全新创新型轻量化解决方案。」

玻璃轻量化是减少玻璃产业二氧化碳影响的解决方案之一,在瓶子的制造和成品运输方面将减少碳排放。倘若此合作项目虚拟试验获得成功後,将会是虚拟双生技术在支援玻璃产业永续发展目标,并实现整个产业脱碳方面的重大突破,预料将从2022年夏季开始进行玻璃瓶测试。

關鍵字: 达梭 
相关新闻
达梭系统台湾年度高峰论坛 虚实整合擘划全方位转型策略
达梭系统举办数位转型智造论坛 助中小企业提升研发创新力
达梭强化疫後供应链复原 助数位转型开辟新市场
达梭与欧洲太空总署合作 推动航空新创产业成长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 AI医疗大势降临 台湾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医疗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监测心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E20L6C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