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4K规格将加速迈向商品化阶段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4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237】

延续着2013年的热度,今年在大尺寸面板最热门的议题依然是4K电视。回顾2013年第三季,4K电视正式进入家用市场,被视为品牌厂高阶产品的指针,厂商更寄予厚望。在过去,4K摄影机仅被使用于实验性质的摄影系统,直至2013年完全支持4K内容的家用与商用周边之后,才开始尝试进入消费性电子领域。

目前全球4K电视出货仍以中国市场为大宗,欧、美、日等成熟市场因景气以及广播规格等因素,出货表现平平。
目前全球4K电视出货仍以中国市场为大宗,欧、美、日等成熟市场因景气以及广播规格等因素,出货表现平平。

目前全球4K电视出货仍以中国市场为大宗,欧、美、日等成熟市场因景气以及广播规格等因素,出货表现平平。在中国市场,由于面板厂与品牌厂的力推,使中国成为目前4K电视成长最快的区域。

但中国4K电视未来发展仍有隐忧,首先自2010年开始,整体LCD电视的需求量已至饱和,成长趋缓,短时间难有大规模换机潮。此外,补助政策的变动,也导致需求刺激不再。目前中国当地消费者对于4K电视的观点,多半停留在价钱贵的印象,因此关注的多、买的少。且4K软件环境也不健全,导致厂商热,消费者冷的状况出来。

工研院IEK分析师刘美君指出,在面板部分,4K面板以台系业者着墨最深,然逐渐受到中国业者的挑战。4K面板的以台湾业者出货最为积极,主要出货尺寸多集中在39吋-65吋的区间, 其中以Innolux出货片数最多,销售区域则偏重在中国市场。

中国业者则有BOE的55吋、110吋、China Star的55吋制品等,主要都是瞄准中国当地品牌的需求,并期望未来能输出海外抢占市场。在中国业者产出能力成熟之后,未来将直接与台系业者对决。至于日本的4K面板,除了用于电视面板之外,商用与医疗用是未来发展更重要的主轴。韩国业者策略则较为保守,主要锁定在70吋以上超大尺寸的电视订制品,或是Digital Signage等利润更高的产品在线。

在2014年,4K规格将被寄予厚望,并加速进入到商品化阶段。在面板的生产上,4K面板被业者视为是提高产品附加价值与获利的终极武器。然而在业者加重出货力道之后,迎来的结果是4K面板的快速跌价,例如在2013年中之后,50吋、55吋与65吋的4K面板与同尺寸Full HD价差已降至2倍以内,但降价后的结果却未能反映渗透率,这的确是相关面板厂商在2014年的4K策略上,需要省思与思考的地方。

關鍵字: 4K  UHD 
相关新闻
Epson无线实物投影机创造无「线」可能 适用於教育产业
百倍於FHD的超高解析度!Canon推出2.5亿像素CMOS影像感测器
圆刚顶级规格4K游戏撷取卡荣获2019台湾精品奖
罗技与亚太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推进4K云视讯解决方案
中华电信采用Verimatrix提供的VCAS Ultra 支援影片传输安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0XY16QSTACUKC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