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发科携手瑞士电信、爱立信、OPPO完成5G载波聚合与VoNR测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1月2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594】

联发科技宣布,近期成功与瑞士电信、爱立信、OPPO共同完成5G载波聚合与VoNR语音及网路通话测试,将欧洲5G网路进程推进了一大步。

截至目前,大多数运营商的5G网路仍以非独立组网为主。VoNR可推动5G向独立组网发展,减少对4G LTE网路的依赖,实现超越增强型行动宽频(eMBB)的吞吐量,并拥有超低延迟和高可靠性等特点,加速AR/VR、智慧工厂和自动驾驶汽车等5G应用场景落地。

联发科技无线通讯技术本部总经理潘志新表示:「作为5G创新先锋,联发科技与瑞士电信、爱立信和OPPO等夥伴多年来一直保持紧密合作,本次测试成功是欧洲5G独立组网的开始,联发科技天玑系列5G晶片支持不同网路架构下最先进的5G载波聚合和VoNR技术,将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5G连网体验。」

5G VoNR及网路通话使用了内含联发科技天玑800的OPPO Reno4Z和内含联发科技天玑1000+晶片的测试装置、瑞士电信的商用5G网路,以及爱立信的无线存取网路(RAN)、核心网路和IP多媒体子系统(IMS)解决方案等网路设备。

瑞士电信技术长Christoph Aeschlimann表示:「得益於技术上的前瞻投入,瑞士电信已连续四年获得umlaut connect行动网路专业评比中瑞士行动网路测试第一名。未来,5G服务将以独立组网为主,投资5G独立组网的同时,我们也为瑞士开拓了网路切片、企业专网等新机会。」

OPPO西欧区总裁薛洁表示:「透过这项联合测试,我们又向欧洲5G独立网路商业化迈出了一大步。2021年是加速5G商用的关键年,我们希??在与联发科技、爱立信和瑞士电信的共同努力下,带给欧洲消费者最好的5G体验。」

爱立信5G RAN产品线负责人Hannes Ekstrom表示:「将5G独立应用推向市场,需要客户与夥伴强有力的合作。这次用业界领先的技术,如5G载波聚合,完成测试,即是往全面享受5G效益的重要一步。爱立信很荣幸能与联发科技、瑞士电信与OPPO共同推动5G领域的创新。我们正在打造一个可靠、安全、灵活的5G独立组网架构,推动欧洲的数位转型。」

此次联合测试成功在独立组网(SA)与非独立组网(NSA)架构下,达成5G FDD与TDD的载波聚合。其中,FDD与LTE使用相同的频谱资源,利用动态频谱共享 (DSS)技术同时部署;FDD再与TDD结合,利用FDD的高覆盖能力加上TDD波段,进一步扩大TDD频段的网路覆盖范围,增加资料传输速率。FDD-LTE与FDD-TDD皆为5G独立组网部署过程之重要技术,为使用者带来更快的资料传输及更隹5G体验。

關鍵字: 5G  载波聚合  独立组网  联发科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B16C14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