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SAS收购Kamakura以推动风险技术创新 助金融业迎向波动时代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7月0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343】

SAS收购总部位於檀香山的 Kamakura 公司。私人公司 Kamakura 提供专业的软体、数据与顾问服务,帮助各类金融机构,如银行、保险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与退休基金等等,管理各种金融风险。

SAS 宣布收购 Kamakura 以推动风险技术创新
SAS 宣布收购 Kamakura 以推动风险技术创新

目前包含战争爆发冲淡了後疫情经济的乐观情绪、全球供应链持续中断,以及许多疫情期间展开的金融与社会安全网计画告终等,加以通膨浮现与经济衰退的风声,成为即将笼罩全球经济的阴霾,也预警了未来可能发生的动荡。此时,金融机构无论大小,更应审慎检视其投资组合的流动性风险与其他风险。在此背景下,SAS决定收购Kamakura。

SAS 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 Jim Goodnight 表示:「SAS 大力投资於云端就绪风险管理平台与整合式解决方案,而此次收购即是这些投资的延伸,这表明我们致力於推动改变市场的风险解决方案,为我们的金融服务业客户解决眼前最迫切的挑战。我们预见 SAS 技术结合 Kamakura 的风险分析技术与信用模型所形成的优势,将发挥远超过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SAS 并购 Kamakura 的目标,在於推出一套无与伦比的整合式风险解决方案,主打资产负债管理 (ALM) 核心功能,并为金融机构的其他面向提供服务。

Chartis 研究总监 Sidhartha Dash 表示:「对任何熟悉 SAS 与 Kamakura 的人而言,融合两项极为互补的风险技术产品组合,无疑可带来综效价值。Kamakura 的优势是健全的 ALM 与利率风险能力、专有且精密的信用模型以及风险数据,而 SAS 的信用风险管理能力与在 SAS Viya上整合风险与财务的能力,两相结合成为全方位资产负债表解决方案。」

Kamakura 以开创性的愿景与严谨计量闻名。三十多年来专精於金融与保险业软体与风险管理数据的服务,目前供应两款产品:

·Kamakura Risk Manager 风险管理员 (KRM):KRM 是完全整合的 ALM 风险管理系统之一。此软体可进行交易层级的估值、模拟、压力测试和现金流分析。

·Kamakura Risk Information Services 风险资讯服务 (KRIS):这款云端 SaaS (软体即服务) 产品是数据订阅服务,提供信用风险数据与分析,帮助公司与国家预测信用利差,并根据专有模型计算违约机率。

此次收购将这些解决方案功能连同 Kamakura 的高阶主管、领导团队、员工与承包商一起纳入 SAS 旗下。现今市场原需要花费数年才能积累的计量风险专门技术,将於此合作中一次完成整合。

一体两面

於 1990 年创办 Kamakura 的董事长兼执行长 Don van Deventer 表示 ,Kamakura 在其他潜在收购者中特别选择了 SAS,是因为两间公司同样具备数据导向、注重研究的文化,在建模与分析方面也有共同优势。

他说,SAS 与 Kamakura 怀抱相同理念:成功管理金融风险-同时创造最隹报酬与符合法规要求,需要仰赖研究、可靠分析、完全整合应用程式、完美执行与可量化成果。

van Deventer 表示「加入 SAS 家族,结合双方相似的企业文化,将可产生协同效应,推动客户与市场的创新突破。更具体地说,将 SAS 的 Viya 云端原生技术、风险领域能力与直觉易用的使用者介面,加上 Kamakura 的 IP,将造就改变市场生态的 ALM 产品。」

除了着有四本风险书籍的知名作者 van Deventer 以外,Kamakura 的高阶主管领导团队还包含研究总监 Robert Jarrow,他曾共同开发两款重要的风险建模框架,因此在计量风险领域享负盛名:Heath-Jarrow-Morton 利率模型与 Jarrow-Turnbull 缩减式信用风险模型。van Deventer 和 Jarrow 以及 Kamakura 的营运长 Martin Zorn,都将加入 SAS,帮助顺利过渡,并领导未来的 ALM 与整合式资产负债表产品开发,以及其他风险解决方案的进一步发展。

「金融机构一直以来都用分散且孤立的传统方式管理资产负债与资产负债表,使得成本高昂且难以永续经营」SAS 资深??总裁与风险研究和计量解决方案负责人 Troy Haines 说。「强化并结合 SAS 数十年来在风险管理与金融解决方案上的专业知识与 Kamakura 在 ALM 方面的先进能力,将更能支援业界计算繁重的法规风险负担,促进数据导向的决策。」

關鍵字: ALM  风险管理  Kamakura 
相关新闻
SAS 获2023年度Chartis RiskTech100前三名肯定
「TIPS管理规范(A级)最新版」正式改版施行
PTC提供弹性订阅方案以加速软体及系统工程
西门子收购Polarion 扩展应用程式生命周期管理市场面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DP40X0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