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行动市场乏人问津三星显示器开发中国手机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7月16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642】

三星的行动装置目前都采用自家三星显示器出品的AMOLED面板,许多消费者也都是冲着AMOLED自发光、广视角、高对比、反应速度快等优点,选购三星的行动装置。只不过,目前除了三星自家产品采用之外,其他行动装置厂商对于AMOLED似乎兴趣缺缺,而选择采用传统的LCD显示面板。

三星显示器积极开发中国手机市场,希望扩张自家AMOLED萤幕的能见度。
三星显示器积极开发中国手机市场,希望扩张自家AMOLED萤幕的能见度。

据了解,其他行动装置厂商之所以不采用AMOLED,主要原因仍是因为与三星电子在行动装置领域属于竞争关系。毕竟三星是目前市占第一的手机大厂,尽管三星显示器是为三星电子的子公司,但竞争对手也因此尽可能避免购买三星显示器的面板,避免让母公司更加壮大。

目前三星显示器的AMOLED产品主要仍供应给三星的行动装置使用。三星显示器目前的策略,是积极开发中国大陆的智慧手机市场,希望能从这边下手,扩张自家AMOLED萤幕的能见度。

AMOLED是属于高投资,慢回收的显示技术,良率必须超过75%才得以回收成本。且一但走向大尺寸,在量产方面所必须克服的技术障碍就越多,例如材料的消耗、基板、蒸镀还有封装等。

目前除了技术成熟的韩国三星与LG,以及台湾发展中的友达与群创光电之外,中国面板厂更是积极抢攻AMOLED量产以及相关技术整合,纷纷跟进布局,并投资兴建5.5代AMOLED生产线,希望能一步步进逼中小尺寸的AMOLED市场大饼。

關鍵字: AMOLED  Samsung monitör 
相关新闻
Pixelworks视觉处理技术赋能一加9系列旗舰机
AMOLED和a-Si LCD一前一後 LTPS手机面板恐面临夹击
TrendForce: 2020年AMOLED智慧型手机渗透率达35.6%
工研院:萤幕保护是可摺叠萤幕手机最大的挑战
HP发布全球首款通过德国莱因低蓝光验证AMOLED面板笔电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打开MicroLED说亮话 进军商用市场指日可待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CYLRC4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