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BenQ复合式商店 新世代零售样貌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5月3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651】

虚实整合的全通路思维,正带领零售业进入零售4.0世代。尽管电子商务声势仍然惊人,但透过创新科技打造出全新体验的实体店铺,正重回零售战场,以AI、大数据与物联网等先进科技,搭配线上与线下(O2O)虚实整合模式,逐渐成为新世代的营运主流。

在此同时,零售与餐饮两大产业的界线逐渐模糊,由创新科技打造,兼具零售与餐饮功能的新世代复合式企业快速问世,在2019 COMPUTEX中,BenQ结合激能型专业运动防护品牌LP SUPPORT,打造出智慧零售体验专区,在智慧餐饮领域,则展出以AI订位与新一代送餐系统,提供零售餐饮新形态复合式商店的智慧化解决方案。

结合零售与餐饮的复合商店正引领全球风潮,零售店铺增加餐饮空间将可增加更多顾客接触机会、增加停留时间、促进品牌体验、提高平均客单价。瑞典家具大厂IKEA的2016年餐厅营收将近18亿美元,占IKEA当年度总销售额的5%,希??让消费者一边吃饭一边考虑再多买些东西。

义大利食品零售帝国EATALY的餐厅则是绝隹的义大利饮食体验空间,吃完意犹未尽再买点酱料回家,目前全球分店已超过40间,跨足餐厅、烘焙坊、零售业与??饪学校复合经营;全球名瓷丹麦皇家哥本哈根、义大利生活精品ALESSI、亚洲潮牌STAYREAL等都开设复合店,带来各种跨界混搭与智慧体验的无限可能。

智慧化+自助化 新世代零售体验

隹世达智能方案事业群总经理李昌鸿表示:「随着科技与消费型态的改变,零售业从传统的实体店面一路进化到电子商务、虚实平台整合,到现在强调自助服务、智慧付款的全新模式,2019 COMPUTEX中,明基/隹世达与激能型专业运动防护品牌LP SUPPORT携手合作,打造复合式智慧零售商场,让叁观者有与过去截然不同的消费者体验,创造系统与品牌双赢局面。」

LP SUPPORT通路行销经理Charlene表示:「人力调节向来是零售业难以克服之痛点,透过智慧货架,萤幕可直接显示客人所拿之商品资讯,有效疏解人流集中的状况。LP SUPPORT的产品非常重视客人试穿感受,并需要销售人员花时间与顾客沟通,如此一来,智慧货架便能分担销售人员介绍时间与成本。智慧贩售机也能预防排队结帐的窘境,降低购买门槛避免顾客不耐等待,同时优化人力配置。」

智慧零售体验区以直觉化人性科技,让购物体验更完善,展区5大亮点包括可分析来客资料的人脸辨识系统、不需店员介绍即可自动侦测来客提供差异化服务的智慧货架、省去穿脱麻烦又达到试穿效果的智慧试衣体验,还有结合电商与行动支付的便利智慧贩售机;再加上汇集数据的分析系统,对店家而言,在管理库存、纪录营运状况、管理播放广告等方面皆有助益。

智慧餐饮应用 化解餐饮三高一低痛点

高食材成本、高人力成本、高房租、低毛利向来是餐饮业长期痛点。明基/隹世达打造出「智慧餐厅前台无人化解决方案」,此一解决方案包括消费者从到店前的订位需求的「AI语音订位机器人」服务、消费者到店後之点餐「KIOSK自助点餐」、「AI商品推荐机器人」、取座位号与就坐「RFID室内定位系统」、送餐「自动送餐轨道系统」等全方位服务。

消费者到店前可透过手机,由店方的AI语音订位机器人引导订位,到店後则以KIOSK自助点餐,并依指示输入电子定位器RFID编号,以线上支付方式指定流程完成付款,之後再持RFID电子定位器就坐候餐,当餐点制作完成,即会由送餐轨道,将餐点送至消费者桌前,达到无人化服务愿景。

此系统为隹世达、拍档科技、益欣资讯与八维智能,高度整合硬体资源、软体规划、AI等技术,是领先台湾业界之餐厅前台无人化解决方案,可解决餐饮业高食材成本、高人力成本、高房租、低毛利等三高一低的经营痛点,设计到店前後、线上线下串连的全方位自助式用餐体验。

關鍵字: COMPUTEX  智慧餐饮  复合式商店  BenQ 
相关新闻
InnoVEX 2024创新竞赛奖值达10万美元 聚焦AI、生医、智慧移动
COMPUTEX 2024聚焦生成式AI应用与科技
高通执行长Cristiano Amon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装置上的生成式AI运算
明基隹世达集团COMPUTEX展览通过国际ISO永续认证
经部COMPUTEX展法人新创成果 募资突破新台不币30亿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E8QP0C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