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别再误会机器人了 终结协作机器人五大迷思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7月05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754】

协作型机器人又名 cobots,其特有的能力象徵着许多当今机器人科技领域最振奋人心的有感进化,让机器人业界惊艳不已。但是,外界仍对协作型机器人可以做的事不甚明白,更甚至对协作型机器人「不能」做的事也一知半解。为了澄清这些谜团,UR(Universal Robots)采客观立场、完整地思考及讨论其中重要细节,以终结五大最常见的协作型机器人迷思:

企业只要有了运用灵活的协作型机器人,就算是最简单的工作也可加以自动化。
企业只要有了运用灵活的协作型机器人,就算是最简单的工作也可加以自动化。

1. 只有复杂且大规模的作业才能使用机器人进行自动化

大多数人讲到机器人时,脑海中浮现的影像都是生产线上所使用的一个个笨重缓慢的大盒子。但事实上,企业只要有了运用灵活的协作型机器人,就算是最简单的工作也可加以自动化。不论任何产出规模,都可将协作型机器人部署在重复性高、高度仰赖人工,或对人工来说太过费力操劳的流程中,例如取放物、包装及堆栈、锁螺丝、涂胶、喷漆及焊接。

2. 机器人让劳工失业

长期以来,制造业内一直流传着机器人会让人失业这样的传言。但事实却恰好相反。机器人让劳工可免於从事耗力及重复性高的作业,这样一来,劳工可在企业内从事更理想,更具挑战性的工作。同时,由於机器人可协助提高生产力,企业通常也更需要增聘人手,因此创造更多工作,而不是消灭工作。

仅10%的工作可完全被自动化取代,而有了协作型机器人後,生产效率提高了50%,而且没有人失去工作。根据预测,从 2017 到 2020 年,机器人将会在全球创造出最多两百万个职位,但没有任何机器足以取代劳工的技能、思考能力、决策能力及创意。

3. 部署及维护机器人太过麻烦

确实,市场上有些机器人是庞大、笨重且难以操作的。甚至有人打趣说,这种机器人还得请个有博士资格的员工才能应付得来哩。但协作型机器人可不是这样。协作型机器人易於部署、好操作又好维护。同时,由於协作型机器人相当小巧,因此在不同任务都需要使用协作型机器人时,不必大费周章改变产线配置。协作型机器人的程式编写简单,重新部署也很容易,且几??不需维护保养。

4. 协作型机器人有够危险

劳工根本无法在传统的机器人旁边共同作业,因为安全风险非常庞大。但协作型机器人内建安全性防护功能,劳工可在其旁边一同作业,而不需额外安全防护(视风险评估而定)。例如UR的 e系列 协作型机器人拥有 17 项安全性功能,并经 TUV Nord 认证,符合 EN ISO 13849-1 及 EN ISO 10218-1 无围篱人机共工机器安全性标准。

5. 机器人超级贵

其实,这个迷思有一部分是对的。机器人 可能 所费不赀。但并非所有类型的机器人都高不可攀。对协作型机器人来说,前置成本通常仅传统型机器人的 20%,而平均回收期间大约在六到八个月左右。协作型机器人成本效益高,且由於安装协作型机器人不需大幅改变原有基础架构,因此安装机器人所需付出的代价也极低。同时,传统机器人仅单一用途,而协作型机器人可重新部署到产线上的不同功能中,让机器人使用率最大化。

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射出成型厂商 Dynamic Group 生产医疗器材及其他精密产品,对他们而言,最大的挑战在於找到能在产线上工作的劳工。Dynamic Group 执行长 Joe McGillvray 说,一开始以为花费可能是天文数字,而且还要增聘人手,但根本不是这样。

關鍵字: Cobot 
相关新闻
机器人发展六大趋势 重型机械臂与协作机器人上榜
走出传统制造圈 协作机器人未来将与人们生活更接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2AIM4YSTACUKN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