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Xilinx与三星共同推出运算储存驱动器 处理效能提高至少10倍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11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735】

赛灵思(Xilinx, Inc.)与三星电子今天宣布推出三星SmartSSD 运算储存驱动器(Computational Storage Drive;CSD)。由赛灵思FPGA提供支援的SmartSSD CSD运算储存平台能够灵活应变,提供资料密集型应用所需的效能、客制性和可扩展性。

SmartSSD CSD储存平台能让运算更接近储存,以加速资料处理的速度与效率
SmartSSD CSD储存平台能让运算更接近储存,以加速资料处理的速度与效率

SmartSSD CSD是一个具灵活性的可编程储存平台,开发人员可用来打造各种独特且可扩展的加速器,解决各种资料中心的疑难杂症。它可以帮助新一代软体开发人员以熟悉的高级程式语言,轻松建构创新的硬体元件加速解决方案。对於资料库管理、视讯处理、人工智慧层、复杂搜寻和虚拟化等应用,SmartSSD CSD可将其资料处理效能提高至少10倍。

赛灵思资料中心事业部行销??总裁Pej Roshan表示:「资料处理是发挥价值的关键。SmartSSD CSD使广泛的新手开发人员能够运用运算储存的优势,快速交付令人惊叹的应用,以解决一连串棘手的资料中心难题。从透明压缩(transparent compression)到下一代AI推论加速,SmartSSD CSD所执行的功能范围限制将仅受限於开发人员想像力。」

三星半导体记忆体销售暨行销资深??总裁Jim Elliott表示:「业界正逐渐意识到SmartSSD CSD将能够在资料中心内、甚至在其他领域提高效能而且,随着赛灵思最新应用开发工具的问世,我们预期大量加速应用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SmartSSD CSD整合了赛灵思FPGA加速器,将高速运算推向资料所在之处,从而绕过伺服器CPU的限制。减少资料的移动可降低延迟和功耗,从而加速资料处理的速度和效率。SmartSSD CSD使企业能够满足用户更快取得资料的需求,而无须被迫购买更多伺服器导致CAPEX和OPEX。此外,还能释出主机CPU的资源,更有效处理其他更高层级的任务。

SmartSSD CSD平台旨在透过运用Vitis统一软体平台和加速函式库,以轻松打造客制化的应用。开发人员和企业设备供应商皆可透过预先构建的客制化应用快速进入市场。Vitis平台中的运行时间、函式库、API和驱动程序,都可以使用常见的高级程式语言(例如C、C ++和OpenCL)构建於系统中。

SmartSSD CSD是标准的2.5英寸(U.2)外形固态驱动器,功耗仅有25瓦,并提供4TB的储存容量,与加速透明压缩结合使用时能容纳多达12TB的资料量。整合的赛灵思Kintex UltraScale + FPGA加速器拥有超过100万个系统逻辑单元,和近2,000个用於硬体加速的DSP(数位讯号处理)片。

赛灵思亦推出了一种基於dm-crypt所打造的高效能且易於部署的资料加密解决方案。透过使用标准的Linux核心模组,SmartSSD CSD开发人员可以运用Vitis函式库来创建一站式加速应用,且这些应用可横跨多个SmartSSD CSD进行扩展。

赛灵思生态系合作夥伴开发了一系列的一站式应用,可为大数据分析、视讯转码和储存内搜寻等服务提供加速的资料处理。

赛灵思加速解决方案

.大数据/ 资料分析:SmartSSD CSD具备Bigstream的超加速层,可让客户在用於大数据的Apache Spark? 统一分析引擎上,将获取洞察的时间提高多达10倍。

.储存内搜寻(Search-in-storage):Lewis Rhodes Labs(LRL)透过SmartSSD CSD,运用新颖的神经形态处理,可在几分钟内搜寻PB级的资料,从大型资料湖泊(data lakes)中查找「大海捞针」的数据。LRL的确定性处理(deterministic processing)的查询速度相较於其他解决方案可多达100倍。

.视讯档案转码:CTAccel预先构建的SmartSSD CSD解决方案可执行高效能的图像处理,可提高伺服器传输量和降低延迟,同时最多可减少60%的视讯转码成本。

.透明压缩:Eideticom的NoLoad NVMe CSD可实现10倍或更多的储存容量、更高的线速压缩效能、提升CPU利用率并降低记忆体频宽压力。

SmartSSD CSD自即日起开放预订。根据与三星的协议,将自一月起开始透过赛灵思及其授权经销商全面供货。

赛灵思於11月10日至12日举行的Flash Memory Summit Virtual Conference and Expo,将在105号虚拟摊位上与合作夥伴展示SmartSSD CSD和合作夥伴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1Q70ESTACUKX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