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FlexEnable收购默克OTFT材料产品 攻柔性显示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1月07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90】

柔性有机电子开发与工业化商FlexEnable宣布,收购默克公司 (Merck) 旗下的高性能有机薄膜电晶体(OTFT)材料产品组合,包含其获得大量专利的革命性有机半导体与介电质技术。此项交易让 FlexEnable 成为了全世界第一间同时提供 OTFT 材料与制程技术的公司,不只能够为显示器制造商供应市场上唯一经实证优於非晶矽的 OTFT 材料,更能提供一套完整且成熟发展的柔性有机液晶显示器(OLCD)生产流程,适用於生产任何尺寸的显示器。

本次交易共包含超过 300 项材料、制程及装置的相关专利,并将 FlexEnable 在有机电子方面持有的专利数提升至超过 1,000 项。原先由默克公司所有的 OTFT 材料亦将更名为FlexEnable FlexiOM。凭藉 FlexiOM 材料与 FlexEnable 独有的低温制程,显示器制造商可以柔性的 OTFT 背板取代玻璃材质的 TFT(薄膜电晶体)背板,以打造轻薄、可抗裂,并且可弯曲的显示装置。

本次交易除了包含默克公司近二十年来累积的革命性产权、专业技术,以及必要的材料供应链,FlexEnable 亦雇用了原先负责 OTFT 材质开发的主要技术人员,以延续本材料之开发,并拓展其未来应用。

FlexEnable 执行长 Chuck Milligan 表示:「不论是在消费电子、汽车或其他产业,柔性显示器都是推动下一代产品与使用体验的催化剂。我们已经和默克的团队合作并使用其有机材料多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看到了双方的技术间存在着独特的共呜,能帮助我们在这个价值一千亿美金的市场中,抢先一步提供玻璃平面显示器的替代品。FlexiOM? 材料结合我们领先业界的制程,除了能创造大量获利的机会,并进一步强化我们的商业模式,更能为显示器制造商提供一条开发商业化大面积柔性显示器的捷径,快速应对今日各种应用的需求。」

Chuck Milligan 补充:「我们很高兴能够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全世界最强大的有机电子材料,也非常欢迎来自默克公司的新成员加入我们的团队,并且很期待看到新的客户将这些高性能的材应用在显示器以外的广泛领域中。」

透过新的 FlexiOM OTFT 材料,FlexEnable 能够帮助现有的 LCD 工厂降低生产柔性 OLCD 的门槛。显示器制造商或代工厂首次只需要透过一个全面性的方案,就能同时取得生产材料与技术流程的授权,以藉此在最小的资本支出下,加速於现有的平面显示器生产线中加入 OLCD 产品,并持续运用现有 LCD 供应链的其馀部份。

FlexEnable 的 FlexiOM OTFT 材料适用於各种有机电子领域,目前已可向全球客户供应。

關鍵字: FlexEnable  默克 
相关新闻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默克成功维护其在液晶显示技术领域的专利权
默克以整合材料、数位平台及永续创新三大主轴进行全方位布局
FlexEnable宣布新资方和董事会 加速扩张计画推进
默克大型半导体材料科技园区动土 强化全球材料供应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N6YLGSTACUKV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