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台湾公布2020数位转型大奖 国泰人寿拔得头筹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266】

IDC(国际数据资讯)今日举行年度「数位转型领袖高峰论坛」,及第四届「台湾数位转型大奖颁奖典礼」。今年在疫情影响下,亚太区仍有超过一千件专案提名,也可见亚太区企业为了保持竞争力投入数位转型的努力。

本次 IDC 台湾数位转型大奖共设置包括:数位转型综合领导者(Digital Transformer)数位转型颠覆者(Digital Disruptor);营运模式转型领导者(Operating Model Master); 数位转型年度领导人(DX Leader);全方位体验创新领导者(Omni-Experience Innovator); 人才开发领导者(Talent Accelerator); 讯息与数据转型领导者(Information Visionary) 等七大类别奖项。 而为了表彰在疫情期间以及在愈剧竞争的环境不断创新突破的企业, 今年新设2020最隹韧性组织(Special Award For Resiliency),数位转型年度CEO(DX CEO)以及数位转型市场颠覆者(DX Gamechanger)三类奖项。

今年台湾市场竞争激烈,最後共颁发十一项大奖。IDC台湾总经理江芳韵表示:「今年全球产业虽受到疫情影响,但很明显的疫情凸显了转型的重要性,转型脚步较快的企业在此次危机中也展现了较大的韧性。」

江芳韵同时表示:「高度不确定性与无法预期的事件已成为企业迈向转型之路的新常态,企业必须有能力建立数位韧性与灵活的弹性以快速应变每一次危机。而在因应新常态後的转型新阶段,如何建立敏捷组织、韧性营运、产业生态系统、以及应对客户需求转变的新商务模式,将是企业迎向下一波数位转型的新机会与新挑战。」

在本届台湾优胜者中,国泰人寿从客户与人才发展角度,建立敏捷与快速灵活反应的数位能力与服务、满足客户多元需求并推动企业创新,不仅荣获2020年度台湾「数位转型综合领导者(Digital Transformer)」大奖殊荣,同时也凭藉「MORE营运系统转型计画」以及「ADD人才加值发展计画」获得「营运模式转型领导者」与「人才开发领导者营运模式转型领导者」两项大奖。

中国信托银行以「非接触金融服务」突破实体ATM壁垒,辅以创新应用服务创造多元应用并提高用户安全,获得「全方位体验创新领导者」大奖。台湾人寿「eClaim理赔区块链」则透过区块链及跨通路合作提供高效率的保险赔服务,同时并建立全新生态体系,亦获得「全方位体验创新领导者」殊荣。

玉山银行建立E. SUN MLaaS 现代化数据平台提供创新个性化建议,大幅提升业务价值及客户满意度,获得「资讯与数据转型领导者」大奖。台新银行则透过将传统抵押贷款业务透过行动科技与强化资讯安全大幅提升处理效率及客户满意度,荣获「营运模式转型领导者」大奖。

车博资讯系统透过区块链以及开放平台,链结不同生态夥伴,解锁汽车市场不透明讯息,从而为客户提供多元选择,获得新创「数位转型破坏创新者」大奖。

在今年度新增三项奖项方面, 卫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险署结合健保资料库,建立即时预警系统,并透过落实TOCC以及视讯诊断,有效?短防疫工作差距,成为全球各国防疫叁考重要模式,获得2020「最隹韧性组织」大奖。 海陆家赫则透过数位科技,将传统产业翻转,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透过反应力与弹性进行最隹化调配,因此得以建立独特的市场位置,获得「数位转型年度CEO」大奖。贝尔声学则透过AIoT与云服务建立新服务模型,颠覆传统实验室运作模式,扩大了成长的新动力,获得「数位转型市场颠覆者」大奖。

以上今年台湾所有的得奖者,都将与其他亚太区国家包括新加坡、中国、韩国、香港、澳洲、印度、马来西亚、泰国、印尼和菲律宾等优胜者,共同角逐IDC亚太区数位转型大奖的区域大奖殊荣。

關鍵字: IDC 
相关新闻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IDC:2027年全球二手智慧手机市场将超过4.3亿台
IDC:台湾智慧手机Q3出货持续缓降 穿戴装置2024年迎来回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NAE042A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