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工研院以科技助新创布局 抢攻疫后新常态转型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1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710】

把握疫后优势,为台湾新创加薪火! 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大爆发,带来全新的生活型态,驱动各产业加速朝数位经济迈进,更带给新创产业一个发展与突破的契机。在经济部技术处支持下,工研院与美国史丹佛大学共同举办「2021 ITRI-Stanford科技创业论坛」,期借镜矽谷新创生态发展经验,助台湾新创抢攻疫后的「新常态」市场商机。

工研院举办「2021 ITRI-Stanford科技创业论坛」
工研院举办「2021 ITRI-Stanford科技创业论坛」

经济部技术处处长邱求慧表示,台湾半导体及光电产业领先全球,是全球供应链不可或缺角色,然而新冠肺炎疫情已造成全球产经结构巨变,产业链面临破坏式创新,台湾拥有优质的人才及研究单位,不能只是补强产业技术缺口,更应该透过衍生新创事业,带动下一波新兴产业发展。矽谷是全球最热门的创业基地,史丹佛大学更扮演重要角色,期望与台湾的技术研发团队进行分享及交流,学习史丹佛创业模式,将其创业精神及技能灌输到科研团队,进而创造价值;并效法矽谷精神,积极互动与挑战,淬链出具国际竞争力的新创企业。

工研院与史丹佛大学共同研讨平台计画主持人、同时也是产业科技国际策略发展所所长苏孟宗指出,去年新冠疫情加速科技研发的重要性,联合国《技术与创新报告2021》预测至2025年,全球前五大科技将以IoT、机器人、绿能、5G、AI人工智慧为主,用来减缓疫情冲击、提高生产率、以及改善人民生活,因而带动庞大创新商机,全球市场规模将逾3.2兆美元。当创新创业已成为全球显学,台湾如何让优异的研发创新能力,转化成有商业化能力的创业机会,以及对国际化布局与海外市场的了解、资源需求及挑战,都是值得探讨的面向。台湾可学习矽谷的创新创业精神,透过交流与合作连结矽谷的资源与人脉,开拓更多在地与海外商机。

技术处长期支持工研院与史丹佛大学之交流平台,掌握前瞻技术创新趋势和市场,从2004年起,在此合作基础上,每年进行双边的互访和举办研讨会活动,从中启发科技研发方向与台美双边合作的议题。具体成果包含搭桥国内学研人才驻点史丹佛大学访问研究、推动数位医疗软体新创公司;工研院巨量资讯科技中心与史丹佛人工智慧实验室(SAIL)合作深度强化学习(Deep Reinforcement Learning)研发;创新思维启发工研院打造「PECOLA乐龄陪伴机器人」,获得美国消费性电子展创新奖。

關鍵字: IOT  物联网  边缘运算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立微抢攻AI边缘运算 发表系统晶片eCV系列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VRAM4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