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采用恩智浦安全UWB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497】

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 N.V.)宣布,恩智浦安全UWB精密测距解决方案、eSIM、NFC和安全元件(eSE)单元已部署至三星新款Galaxy Note20 Ultra手机。

恩智浦表示,该公司运用安全行动解决方案推动当前行动生活方式,基於UWB技术建立联盟,展开生态系统合作,形成强大的产业协同作用。

恩智浦和三星皆为FiRa联盟的创始成员,该联盟成立於2019年,旨在促进UWB技术开发与广泛采用的互操作性(interoperability)。

三星电子??总裁暨IT和行动通讯事业部技术策略团队主管Inkang Song表示:「三星首次在Galaxy系列装置中,将恩智浦UWB技术整合至最新的Galaxy Note20 Ultra手机,让照片、影音和档案的共享变得更加简单。我们很高兴能在Galaxy装置中导入未来的UWB功能,将能透过扩增实境(AR)技术帮助使用者更精确地定位物体,并作为数位钥匙打开房屋门锁,使消费者的生活更加轻松。」

UWB技术提供高精确度,包含视线范围(line-of-site;LoS)场景以及非视距(non-line-of-sight;nLoS)场景的定位,例如在有大量墙壁、人群与其他障碍物的拥挤、多路径讯号环境。UWB技术还能运用到达角度(angle-of-arrival;AoA)技术指示讯号方向,进而提高精确度,并以公分级别精确定位、辨识其他装置或物体。

恩智浦半导体执行??总裁暨安全与连接业务总经理Rafael Sotomayor表示:「恩智浦提供一系列全面的UWB晶片组,涵盖顶尖的安全、汽车、物联网和行动产品架构,为市场应用提供即时、精确的定位功能。随着行动装置推动身份数位化的发展,此技术变得无比重要,让人们能够无须接触便能与周遭世界进行交流互动。除了UWB,eSIM也是实现於行动钱包中的全新使用情境,提供较传统SIM卡更丰富的连接选项。」

未来的可靠行动解决方案

.无需手动操作的门禁控制

恩智浦安全UWB技术提供绝隹的精确感测功能,包含强大的定位,让行动装置能够与互联的门、入囗以及汽车进行通讯,实现完全无需手动操作的门禁控制。

.简化整合

UWB技术奠基於恩智浦的NFC连接、行动生态系统的专业知识与经过验证的安全架构,而这些技术已经广泛应用在许多目前流行且支援行动支付的装置上,UWB让装置能够快速且安全地发起通讯。透过整合NFC技术,即便在电池耗尽的情况下,装置也能继续执行非接触式交易。

.下一代连接

传统SIM卡必须从旧装置中取出,再装入新装置中,与之相反,恩智浦符合GSMA标准的eSIM解决方案会永久地整合至装置内,进而大幅简化远端SIM配置过程,并且支援无线(Over-the-Air)SIM更新。外置SIM卡槽和eSIM的配合使用,让终端使用者能够在单部装置上使用两个或更多门号。除中国、日本和韩国外,所有三星Galaxy Note20 Ultra装置皆具备eSIM功能。

關鍵字: 测距  定位  三星  NXP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贸泽电子已供货适用於智慧型马达控制和机器学习应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恩智浦发布永续发展报告 积极实践ESG目标
Honeywell与恩智浦联手利用AI 加强建筑能源智慧管理
NXP:智慧家庭将成为未来5年主要市场成长领域之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A4HAOA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