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速传输时代来临 群联推PCIe 5.0高速介面IC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8月12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8867】

随着巨量资料以及数位化时代来临,高速资料传输已成为现今科技发展的主要趋势。然而,随着高速传输世代的演进,所伴随的是系统设计的复杂度提升以及讯号传输时所造成的衰减现象。

群联推出PCIe 5.0 Redriver高速介面IC
群联推出PCIe 5.0 Redriver高速介面IC

高速传输介面的速度由于半导体技术的不断快速提升带起PCIe高速传输需求,从现在普遍使用PCIe 3.0单通道每秒8Gbps的规格,在短短几年内不断倍增到PCIe 5.0单通道每秒32Gbps的速度,甚至PCIe 6.0单通道每秒64Gbps的速度也已经在产业未来的蓝图中。 CPU主晶片是高速信号传递的核心,主晶片效能越来越高,虽然给使用者带来更大的便利,但也使得整个系统的研发设计更加的困难。

群联电子长期致力于高速传输介面技术的研发,推出全新高速传输介面IC产品线PCIe 5.0 Redriver PS7101,将为全球的客户提供更完整的高速传输解决方案。

无论是在PC或是伺服器的主机板上,当CPU透过主机板上的走线和连接器连接到终端的SSD或是显示卡时,PCIe的信号传输速度越快,就越容易在传递的线路上衰减或是受到杂讯的影响,最终使得CPU主晶片和终端设备之间的信号无法精确的传递或是导致相容性的问题。而透过在CPU主晶片和终端设备之间加上Redriver/Retimer这样的高速传输介面IC,将能有效解决高速传输所衍生的讯号问题。这不仅是高速传输介面的新领域,也是技术门槛非常高的蓝海新市场。

全球主要的CPU主晶片厂商不断的推升PCIe传输速度,也代表整个产业链和技术要跟着不断的摸索往前走,伴随的是庞大的研发投资和产品相容性的不确定性。也因此,周边产品的厂商需要有完整的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来共同解决技术问题,群联电子第一颗PCIe 5.0 Redriver IC PS7101就是在这样的时空背景下诞生。

群联PS7101是一颗高增益高线性度的PCIe 5.0 Redriver IC,解决PC和Server平台的Motherboard或是Riser Card因为传输路径所造成的信号衰减。根据多年对PCIe平台的开发经验,群联以可靠且稳定的电路设计为基础,有效降低和各家CPU主晶片厂商与终端设备连接时可能发生的相容性问题。此外,PS7101 Redriver IC使用Flip-Chip封装技术,减少了IC封装所造成的信号反射与串音干扰问题,并提高IC散热的能力。

再者,群联PS7101提供多频段的独立补偿,可以轻易的适应不同Cable或PCB板材,让PC与Server平台的开发工程师能分开调整,达到对损耗的最佳补偿;加上群联电子提供独家专利开发的Auto Tuning Tool,能自动在客户的开发环境中带入不同的Redriver增益参数,透过收集增益后信号的结果,并配合群联独家研发的AI技术找出对应开发环境的最佳参数,不仅让主机板开发者能轻易的使用此工具,更能协助开发者快速的调整找到适合自家主机板环境的最佳Redriver增益参数。

群联电子对PS7101 Redriver IC进行了多项严格的测试,不仅确认Redriver IC功能都符合PCIe规格的要求,也同时相容于不同的CPU主晶片和各式各样PCIe 5.0装置之复杂与多样化的传输环境。

对客户而言,群联电子不单单是PCIe 5.0 Redriver IC的供应商,更是能协助PCIe 5.0信号系统分析、模拟和解决相容性问题的合作伙伴。群联电子基于坚实的高速传输介面开发经验,再加上技术支援团队和高速传输研发设备,我们的目标是提供客户完整的技术支援方案,协助解决客户在开发高速介面平台所遇到的技术问题;再配合CPU主晶片大厂的新产品开发,让速度不断倍增的高速介面技术更广泛的使用在每一种平台上。

群联电子对高速传输介面IC的市场规划不仅有已开发完成的PCIe 5.0 Redriver IC PS7101,也同时积极开发PCIe 5.0 Retimer IC,以满足不同的高速传输平台环境,让客户能在兼顾成本和信号最佳化的前提做出最佳的选择。高速传输介面IC的应用是市场未来的趋势,群联电子透过不断扩大研发工程团队,并持续规划未来高速传输介面IC技术蓝图,再加上群联于NAND控制晶片以及PCIe PHY实体层IP的研发量能,将有机会在高速传输介面IC市场占有重要的地位,并成为主导关键技术的领导者。

關鍵字: PCIe  CPU 
相关新闻
AMD第2代Versal系列扩展自调适SoC组合 为AI驱动型系统提供端对端加速
Arm打造全新物联网叁考设计平台 加速推进边缘AI发展进程
Imagination全新Catapult CPU加速RISC-V设备采用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H1NH4VY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