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可感测人类情绪计算机技术已经出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06年07月1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766】

日前在英国皇家学会所举办的展览会上,剑桥大学展示一项可「感测情绪」的计算机测试,藉由此项计算机辨识,可将人类的情绪反应化为数据,进而读取理解。

「感测情绪」的计算机开发人员表示,利用此技术,将来可制造能够读取行人心思的广告牌,例如当读取路人愁眉不展之际,广告牌便会主动提供使人愉悦的商品推销内容。目前该「感测情绪」项目成员,正与美国科学家合作开发一种特殊耳机,具有可以分辨他人表情的功能,或者对于自闭症的患者将有帮助,可藉此耳机与他人进一步交流。

剑桥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Peter Robinson表示,这项感测技术倘若成熟,将来手机、汽车和网页均可读取人类的情感思绪,并针对其中变化做出反馈响应。

「感测情绪」计算机项目是以在照相机中提取数据,并且搜寻追踪24种脸部特写,比如鼻子边缘、眉毛和嘴角等为其感测要项。目前小组成员已将人类20种关键脸部动作,诸如点头摇头、扬起眉毛或扯开嘴角等与相关情绪动作联系在一起。Robinson进一步指出此系统能够适应人类的不同面部特征,譬如圆胖瘦长的脸型,或者戴眼镜、留胡子等差别。不过人类在表达同一种情绪时的表情也不见得完全类似,美国科学家正在对此系统进行微调修正作业。

此项计算机技术用途极为广泛,小组最先想应用在汽车电子与汽车安全领域。小组成员记录志愿实验者在驾驶时刻的表情数据,想要充分掌握人类在驾驶车辆之际困惑、厌倦或是疲劳的情绪表情,从而藉由「感测情绪」计算机及时采取相关保护措施服务。

Robinson表示,目前「感测情绪」计算机小组正与一家跨国汽车厂商合作,此项应用技术可能在5年之内实现。

關鍵字: Sensor  Cambridge Univ.  Peter Robinson  其他感測元件  影像感测  PC主机 
相关新闻
博世气压感测器助行动设备精度与性能再创新高
TI 3D霍尔效应位置感测器 实现更快速即时控制
瞄准智慧生活与安全防护 盛群推最新款MCU解决方案
ST:智慧车当道 MCU提供更优质行车体验
ST:全方位MCU产品线才能满足智慧工厂各层面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能耗个个击破 5G与AI的节能之战
» 为AI注入理解力
» 深度资讯编码架构之探讨
» 感测器新功能加速物联网技术应用于智慧场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3INWWSTACUKW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