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培育女性科技人才WeTech计画」 持续在台增进科技女力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04】

美国高通公司邀请台湾今年入选「培育女性科技人才(WeTech)━高通全球学者计画」的全球学者3月12日在台北办公室,与和她们任职於高通公司的业师会面,并为之後的六个月的指导计画培养默契。目前国际教育协会(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这项培育女性科技人才计画已经与世界各地许多致力增进女性教育及就业机会的企业夥伴合作,共同推广。

美国高通公司与国际教育协会IIE共同举办台湾第二届『培育女性科技人才━高通全球学者计画』,并在3月12日为获选今年度计画的女同学举办与高通业师的见面会。
美国高通公司与国际教育协会IIE共同举办台湾第二届『培育女性科技人才━高通全球学者计画』,并在3月12日为获选今年度计画的女同学举办与高通业师的见面会。

本全球学者计画系由国际教育协会与无线科技领导者美国高通公司所规划,结合奖学金和密集的线上业师指导课程,让入选者有机会接触已任职於科技产业的前辈先进、提升自身国际竞争力、并增进人际互动与跨文化交流技巧。本计画的宗旨是在缩小STEM产业中的性别差距。

台湾第二届『培育女性科技人才━高通全球学者计画』,已在今年3月12日为16位获选女同学举办见面会,出席人士包括国际教育协会代表与多位担任业师的台湾高通同仁。获奖同学与业师互动热络,请教各种求学及工作经验。国际教育协会表示,今年度在台湾的计画接受全台各校就读STEM领域大学部和研究所的女学生申请。申请情况十分踊跃,最终由16人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即将在未来六个月担任业师的美国高通公司同仁则表示,在尖端科技极速发展的现代,女性细腻与擅於沟通的特质有助於科技更加人性化发展 ,也鼓励女同学,在STEM领域尽情挥洒,勇於追求科学梦。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2015年发表的女性与科学报告指出,女性正逐步突破在科学领域中的种种限制。目前,全球各地毕业於医疗保健领域的女性数量已经超越男性,但在其他如工程等领域,女性所占比例仍然不高。无独有偶的,尽管各行各业中性别差距情况不一,但女性於世界各地的STEM职场中所占比例仍然远低於男性。

国际教育协会高等教育计画负责人Clare Overmann 表示:「女性在STEM领域所面临的限制之一,为缺乏楷模及协助引导和启蒙的业师。透过此计画,我们希??能为下一代STEM领域的女性建立发展基础。」

高通全球学者计画为於印度、台湾、南韩及中国等地研读科学、科技、工程和数学(STEM)等领域的女性大学生提供资源。这个计画原先於2015至2016年在印度和中国试行,并於2016及2017年扩及台湾及南韩。该计画旨在发展一套可以协助学生增强领导能力并引领他们发展成功职业生涯的体系。本计画每年施行,过去三届已成功触及65位女性大学生。2018年入选本计画的48位全球学者都将获得$2,500到 $5,000美元不等的奖学金、以及与由高通员工所担任的业师进行为期六个月的一对一线上辅导课程。

美国高通公司社区叁与计画总监Erica Fessia表示:「高通很荣幸可以透过全球学者计画来支持未来创新者的教育,并提供全球学者和推动现代科技创新的业师们交流机会。高通相信透过提升女性就业比例,将让全球产业更为多元,迎向更美好的未来。」

美国高通公司??总裁暨台湾区总裁刘思泰先生表示:「5G时代即将到来,在万物联网的世界中,身为无线通讯科技领导者的高通,不仅致力尖端科技的研发与创新,更积极的鼓励和培养多元优秀人才热情的叁与和投入。我们希??透过『培育女性科技人才━高通全球学者计画』,让同学们能提早在校园求学的阶段,就能了解产业实况并建立人脉网络。也希??透过这个平台抛砖引玉,在台湾号召社会投入更多资源共同打破性别落差、鼓励更多女性投入STEM专业领域发展,让创新科技能服务更多元的需求、实现更智慧也更人性化的未来。」

於2017年叁与全球学者计画的台湾与南韩学生均认为此计画帮助他们拓展专业领域人脉、协助他们明了毕业後的职涯规划、也更了解与自身研究领域相关的职涯发展机会。另外,入选者也认为他们在叁加此计划後,面对撰写履历、求职信及工作面试等方面都更显自信。

一位主修电机与资讯工程,并叁与2017年全球学者计画的台湾学生表示:「我觉得与业师的交流是计画中最有收获的部分。由於我仍处於学习探索的阶段,对於工程技术工作所需的专业技能毫无头绪。业师也十分了解我的情况,并给予许多实用的建议。从计画中获得的资讯拓展了我的视野,也让我更加接近我的短期目标,并开始规划发展我的长期计画。」

交通大学资讯工程系锺崇??教授则表示,去年该校获选台湾第一届高通全球学者计画的女同学,在这段期间密集接受了高通规画安排的各项课程和指导。他相信这计画持续下去的话,对台湾就读STEM科系的女同学们来说,在未来的求学和就业方面应该会有很大的助益。

关於培育女性科技人才计画(WeTech)

国际教育协会(IIE)所发起的培育女性科技人才计画(WeTech),系由IIE主导并与各个据有共同愿景的企业合作,规划系列创新活动以提供培训、建立人脉与专业发展机会。培育女性科技人才计画(WeTech)旨在增进女性才学及技能以促进科技及经济成长,并协助各年龄层的女性於STEM学习领域和职场生涯都能获得成功。

關鍵字: Qualcomm 
相关新闻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实於处理器 下一步将是使用场景和应用发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单晶片平台 加速推动混合实境体验
医护无远弗届到偏乡 华硕与高通启动远距医疗照护计画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会和SOAFEE 加速推动软体定义汽车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O6EJI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