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亚太电信携手爱立信及高通实现5G独立组网双连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478】

亚太电信携手爱立信及高通,成功结合2.6GHz中频和28GHz毫米波高频频段,共同宣布完成全台湾第一个5G 独立组网 (Standalone, SA)毫米波双连线 (mmWave New Radio Dual Connectivity, NR-DC) 数据通话。这项技术突破进一步提高5G 独立组网的速度和容量,不仅创下台湾5G迈向独立组网的全新里程碑,也开启5G创新应用的无限可能。现阶段受限於终端装置支持的种类及数量仍待成长,但透过本次的网路架构,将提供极大上行频宽、带来极低时延的优异表现,大幅提升5G整体效能,有助5G企业专网的发展与规划,未来亚太电信也将会将此架构逐步导入各类型的企业专网应用。

亚太电信携手爱立信及高通,实现全台第一个5G独立组网双连线。
亚太电信携手爱立信及高通,实现全台第一个5G独立组网双连线。

亚太电信董事长兼总经理陈鹏表示:「亚太电信致力推动技术创新,本次很高兴与爱立信、高通一起完成全台首个5G独立组网双连线,助攻5G生态系和元宇宙创新应用的发展,带来更优异的传输效能和低延迟表现,5G技术再创新猷。亚太电信未来将辅以优质的5G网路和领先技术,凭藉丰沛的资通讯整合经验,跨业跨域多方合作,抢占新商机。」

为发挥5G毫米波的高速特性并在5G独立组网下释放5G真正潜力,亚太电信在这项5G双连线测试中使用爱立信5G无线接取网(RAN)和云端原生的5G核心网路,并与高通合作,於搭载Snapdragon X65 5G 数据机射频系统的工程测试装置上进行。

此外,为充分运用5G频谱资源和容量,亚太电信使用爱立信5G双连线(NR-DC)软体执行4载波聚合(UL 4CC CA)连结4个100MHz连续载波频宽。结合2.6GHz中频和28GHz毫米波高频频段不仅达成 600Mbps的上行速度、并透过SA架构透性更可扩大5G毫米波覆盖范围,大幅降低网路时延。

SA 5G双连线功能将推动未来5G的应用发展,提供企业和消费者都需要的高性能和低延迟网路表现和反应能力。终端使用者将获得更高速的5G上行和下行链路传输速率以及更广的5G覆盖范围。5G SA双连线也将加速台湾产业升级5G,产业应用包含即时自动化、智慧监测远端操作和机器人控制等,除了加速5G垂直场域应用发展,也激发5G生态系的更多创新。

台湾爱立信总经理周大企表示,「5G的发展与创新奠定在强大的技术基础上,爱立信作为5G领航者致力於推动技术创新。我们的云端原生的基础设施协助电信商以更具动态、弹性的方式进行网路部署,并支援未来网路架构。我们将继续与亚太电信携手抓住5G未来商机,共同激发更多超越想像的使用案例,推动台湾的产业数位化转型。」

高通??总裁暨台湾与东南亚区总裁刘思泰表示:「高通正致力於实现万物互连的世界。Snapdragon X65是高通第四代5G 毫米波数据机射频系统,能延伸毫米波在全球扩张的能力,同时增强覆盖范围、能源效率和效能。这次与亚太电信和爱立信携手,展现我们积极与生态系夥伴持续推动5G毫米波商业化,引领产业迈入万兆位元的5G时代。」

SA 5G双连线透过爱立信基於云端原生、微服务架构所打造的5G双模核心网路解决方案实现。这项解决方案提供多接取和可编程的5G核心网路,结合了4G/5G EPC (Evolved Packet Core)和5G SA核心网路的功能,不仅同时支援5G非独立组网与独立组网,还能增强自动化和简化操作流程,进而协助亚太电信发挥总体拥有成本 (Total Cost of Ownership, TCO ) 效益。

關鍵字: 5G  SA  mmWave  爱立信  Qualcomm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C2G87USTACUKO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