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晶心与IARS合作协助车用IC设计厂商 加速产品上市时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3月23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5644】

晶心科技是RISC-V处理器核心供应商以及RISC-V国际协会(RISC-V International)创始首席会员。该公司与嵌入式开发软体服务商IAR Systems共同宣布,来自欧洲及亚洲的IC领导厂商已采用晶心科技RISC-V AndesCore车用CPU核心,及IAR Systems之RISC-V功能安全认证开发工具。这个由晶心科技及IAR Systems所提供的整合解决方案具有ISO 26262健全的设计方法。可以透过本解决方案,缩短车用产品严格的认证流程,加快客户的上市时间。

AndesCore车用核心是 N25F 的功能安全增强版本。N25F是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 RISC-V 核心之一,而该车用核心系透过严谨的开发流程来预防系统性失效,及透过产品安全机制来控制并避免随机硬体失效,以达到汽车功能安全(FuSa)的目的。

IAR Embedded Workbench for RISC-V 是一个功能完整的开发工具链,包括强大的 IAR C/C++ Compiler编译器以及综合除错器。结合两家公司之专业知识为其共同的客户之车载应用提供一流的性能及安全性。

「我们很高兴能和 IAR Systems 合作,共同支援世界各地客户的车用产品开发。 透过AndesCore车用核心,我们能确保客户可以在其产品认证过程中,能使用ISO 26262认证的CPU IP及安全套装方案。」晶心科技总经理暨技术长苏泓萌博士表示:「晶心很荣幸能成为第一家同时获得德国功能安全验证机构SGS-TUV Saar GmbH在硬体(ISO 26262-5)和软体(ISO 26262-6)流程验证的RISC-V处理器IP供应商,具备提供客户ASIL D等级要求的完整开发流程。」

「很高兴看到IAR Systems与晶心科技能合作协助我们的共同客户,确保其产品中功能安全(FuSa)的设计。」IAR Systems技术长Anders Holmberg提到,「RISC-V技术持续快速发展,并为创新开辟新领域。我们将透过为生态系及客户提供专业开发工具的支援,不断地推动行业变革。」

晶心科技第一颗AndesCore车用RISC-V核心预计将於 2022年上半年完成 SGS-TUV Saar GmbH的认证。

關鍵字: RISC-V  CPU  晶心科技  IARS 
相关新闻
朝车用与安全技术前进 晶心为RISC-V拓展新市场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产业链结 携手Arm创建世界级系统验证中心
黄仁勋:运算技术的创新 将驱动全新工业革命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英特尔携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创作新世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 ST:精准度只是标配 感测器需执行简单运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D6SZGCSTACUK4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