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施耐德汇集百位产业夥伴 共创能源管理的智慧转型应对绿能浪潮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14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52】

能源管理及自动化领域的数位转型解决方案法商施耐德电机(Schneider Electric)於3月底举办了「2021合作夥伴大会」,吸引了上百位的合作夥伴热情叁与,现场除了分享绿能发展的新契机,也邀请具有深厚实务智慧转型经验的业界专家及夥伴,讨论後疫情时代台湾能源管理产业的智慧转型实例,更透过现场直播互动,直击其位於印尼巴淡岛的亚洲智慧工厂。

施耐德电机2021合作夥伴大会吸引了上百位的合作夥伴热情叁与,透过分享台湾能源管理产业的智慧转型实例,与夥伴共创台湾绿能发展的新契机。
施耐德电机2021合作夥伴大会吸引了上百位的合作夥伴热情叁与,透过分享台湾能源管理产业的智慧转型实例,与夥伴共创台湾绿能发展的新契机。

过去一年,全球面临许多艰难的议题。除了疫情的挑战,还要面对极端气候的严峻变化,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极地涡旋,导致断水断电。台湾能源高度倚赖进囗,政府更为积极面对能源相关的议题,不仅提出「展绿、增气、减煤、非核」的能源发展方向,今年初更正式推行用电大户条款,推动台湾能源转型。

与会讲者台湾经济研究院研一所陈彦豪??所长提到,再生能源的发电成本目前已低於传统的化石能源,未来将以多元的再生能源为基础,构成具经济性的低碳能源系统,数位化将促使社会更善用电力,绿电及再生能源可??成为除了半导体之外的台湾经济新支柱。

然而能源转型非凭企业一己之力可成,需透过合作打造互利的生态圈,来帮助在地企业共同成长。谈到本次合作夥伴大会主题「成长」,施耐德电机台湾区总经理张智??(Tze Ping Teoh)表示:「『Customer First客户第一』是施耐德电机企业文化的核心价值,我们将持续与夥伴保持紧密关系与成长壮大,并期??在未来共同赢得重要商机。」施耐德电机持续致力深耕台湾的客户与夥伴关系,并视满足客户和合作夥伴的期??为首要任务。

因应政府2025年绿能愿景,市场出现许多商机,「分散式电源与储能系统发展」与「智慧能源整合发展」将为未来绿色能源系统发展趋势。南纺购物中心技术顾问台南纺织总经理室特别助理邵致平分享,要符合用电大户条款规范,不一定需要额外成本建置太阳能设备或购买绿能凭证。透过工厂的「电池电力系统(backup双系统的建置)」,仅需30kw即可取得储能标章,节省成本之馀又能轻松节能。针对用电大户,汉达电机技师事务所技师詹启铨也建议厂家增加主动式滤波器,这能提升10%至15%以上的用电效率。

受疫情影响,智慧转型更能从容应对後疫情时代的生活剧变。汉达电机技师事务所技师詹启铨表示,过去电力系统检测需亲临现场判断,此举已不合时宜,建议工厂装设SCADA电力监测系统传输即时讯息至行动装置,在遭遇状况时即可迅速取得资讯帮助决策,快速有效地解决问题。

正隆总公司研发处电控部经理张建辉也指出,要选对Power SCADA,可靠性很重要,要准、要稳、也要能远端即时监控,才能在後疫时代、人员移动限制及零接触的前提下,获得正确的资讯来维持企业正常运作。

南纺购物中心技术顾问台南纺织总经理室特别助理邵致平则分享,能源管理EMS智能化转型,不仅要思考绿能整并,还需成功降低人力支出,甚至设备故障的预知、预防、预警能力与设备维护保养都要做到智能化管理。

他更分享规划智慧楼宇的实务经验,一般业主欠缺智慧楼宇的概念与3相5线式配电专业知识,没有考量到新式网路科技与重电设备间相容性等问题,透过施耐德电机楼宇智能解决方案可以提早发现用电三相不平衡所造成电力影响与电费浪费。另外,钢构商业建筑建设成本很高,施耐德的专业原装盘不仅更优质可靠及具备国际认证,还可节省3至5成的空间,很适合应用於复合式寸土寸金的商业建筑上。

此次夥伴大会也首次透过直播连线,直击印尼巴淡岛施耐德电机工厂,探索工业物联网技术(IIoT)有效整合OT与IT在工厂设备维护与营运管理上的应用。印尼巴淡岛电机工厂自2017年导入EcoStruxure工业解决方案和平台,确保不同厂房、不同国家/地区的生产线能够具备相同效能水准,也让维运单位即时监测及预测保养机器设备,大幅地提升12% 运营效率,并将维护停机时间有效缩短17%。

巴淡岛智慧工厂的转型旅程,包含三个重要阶段。首先为「确立价值」,确保高阶管理阶层的承诺,以便制定计画与获得相关资源投入。例如工厂转型之初建立数位转型部门,带动新的开发应用;第二为「启动与加速」,从小的试点专案着手,可快速看见成效与投资回报,逐步培养数位技术能力。最後为「鼓励数位思维」,将成果扩大并复制到其他产线与模组,确保投入资源与回报相应,透过阶段性规划,一步步迈向智慧转型,并从数位解决方案中实现获益,此一成功案例也可提供台湾厂房能源管理之借镜。

關鍵字: 綠能  太阳光电  SCADA  能源转型  电力监测   
相关新闻
大同智能光电首座埤塘案 获桃市推荐受日媒专访
台达成大联合研发中心今揭牌 聚焦绿能和智动化应用
电力工程研讨会携手产官学研 拟定电力永续与韧性可靠策略
阳光电城3.0计画进行式 台南市太阳光电优良厂商甄选名单出炉
新??PrimeVOLT叁与友达能源产品发表 合作推进台湾太阳能产业发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3.221.133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