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TI携手Cadence推出PSpice for TI 简化类比电源和讯号链电路模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9月29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324】

一般都会期??硬体工程师能在紧迫的专案时间内交付成果。也就是说,电路和系统设计人员必须使用一切工具来打造精确的、可靠的设计方案,使成果在第一次运作时就能有着良好成效。除此之外,考虑到现今快速发展的在家办公模式,再再使得可以在家或远端操控的电路模拟和验证工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价值。

PSpice for TI原理图和模拟设定档范例
PSpice for TI原理图和模拟设定档范例

德州仪器电流电磁感测应用经理Ian Williams和应用工程师Bob Hanrahan表示,他们已经看到工程师正在减少设计的原型设计和评估阶段。某些情况下,工程师会直接使用最终的印刷电路板(PCB),但每个人都希??降低电路错误的风险。为此,德州仪器针对高性能、全功能类比模拟平台的增长需求,携手益华电脑共同推出PSpice for TI,为业内标准OrCAD PSpice环境的全功能版本,可模拟整个子系统以简化进行元件评估和验证的过程。

SPICE特点

数十年来,以积体电路为重点的模拟程式(SPICE)不断帮助工程师解决硬体设计问题。电路模拟主要有三种使用范例:

.元件评估:有时甚至在实际元件或应用电路实际可用之前,就可测量特定产品在特定应用中的性能。

.验证设计:在构建物理原型之前,构建和模拟复杂的电路板级和系统级设计能让工程师对其电路充满信心,并缩短设计时间。设计验证包括在最坏情况下模拟电路运行的能力,以及产品在温度、极端电压和元件公差等叁数发生变化时能够确保正常运行。

.设计调整:如果专案没有按计划时间进行,工程师通常会透过模拟来解决系统中的问题或漏洞,无需重新加工和测试实际 PCB,SPICE 模拟也可找到并初步测试电路修复情况。

Ian Williams和Bob Hanrahan表示,使用PSpice for TI将电路模拟的功能用於任何或所有这些任务,可帮助缩短开发时间并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基於电脑的模拟同时具备固有优势,例如如今在家办公更为普遍,使用模拟器意味着工程师可在任何地方让案子取得重大进展;也无需等待零件、PCB或实验室设备,只需建立模拟测试台即可。

此外,工程师可以与其他团队成员轻松地透过电子方式共享电路模拟,来进行较大的系统级模拟或同行设计审查;您还可以运行更加复杂的测试,例如叁数化或温度扫描、敏感度分析或元件公差容忍度分析等,而这些测试在现实生活中进行是既昂贵又费时的。

举例来说,透过PSpice for TI模拟一张绘制了单极电阻电容滤波器网路的AC传递函数,同时逐步增大了电容值。结果图显示,在f=1MHz时每个图的-3-dB频宽和的增益的自动测量。强大的分析功能够大幅加快设计优化。

Ian Williams和Bob Hanrahan指出,要注意的是,正确的模拟结果是建立於拥有准确且能够快速汇集的元件模型的情况之下(这种情况意味着能够达成结果)。厌幸的是,TI拥有半导体行业中一些最精确、最易於收敛的模型,且正在不断努力开发新模型同时提高其整体建模能力。

PSpice for TI特点

PSpice for TI提供原理图捕获和类比电路模拟。PSpice for TI并非是受限试用版,它为最新商业版本,具备许多高级功能,包括自动测量、後处理、蒙特卡洛(Monte Carlo)和最坏情况分析;可在离线状态下工作,与商业版本中开发专案兼容,并且在使用TI设备时可提供无限数量的节点和测量。

提及TI设备以及标准的组件模型套件,将近6,000种TI类比电源和讯号链模型完全被整合到PSpice for TI中,无需手动导入只需点击即可将TI元件添加到专案中,并且该资料库将自动更新与TI.com上的最新资讯保持一致。

大多数德州仪器元件模型都带有经全面测试和可操作的设计范例。绝大部分情况下还提供了完整的叁考设计,可从中进行剪贴,能够快速开始设计并检视元件运行和性能。在该工具中按一下数下即可放置一个元件并打开相关的叁考设计,也可进行修改和模拟。另外,此应用程式的深色模式和可自订的配色方案,有助於减少能源消耗并减轻视觉疲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7IJPM4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