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大创创加速器成立 推动新创 与企业合作提供辅导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2月0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314】

台大创意创业中心於12月5日举行团队成果发表(Demo Day),并公布「台大创创加速器」平台正式成立,挟逾150位导师人脉和500万创业奖金,与企业合作提供团队深度辅导,并将扩增3倍招募量。

台大创创Startup Demo Day成果发表以「The Next Rising Star加速进行式」为主题,12支跨领域的新创团队亮相,并宣布新一期团队招募活动。
台大创创Startup Demo Day成果发表以「The Next Rising Star加速进行式」为主题,12支跨领域的新创团队亮相,并宣布新一期团队招募活动。

新创风气持续在全球蓬勃发展,根据近期台经院趋势报告指出,2017年全球的创投投资金额持续走扬,有??挑战历史新高,而台湾的新创圈,在协同政府以及民间加速器的努力下,新创文化已蔚然成型;由台湾大学所成立的「台大创意创业中心」,迄今已扶植逾130家新创团队。

在新一期团队招募活动中,为吸引更优质成熟的新创,首次移除核心成员具备台大相关身份之规定,同时邀请国内知名企业,以企业导师身份提供产业洞见,介接企业资源,加速确立商业模式,期以用「最深辅导加速器」助力新创风速迈进从0到1的独角兽征途;由富邦金控蔡明兴校友以及钻石生技所提供的500万创业奖金,於培训期中择优发放予进展符合目标之团队,且不占股权及优先投资权。

为让台湾走在世界前沿,一手推动台大创创中心成立的科技部部长陈良基,一直以来积极推动国内新创发展,对於台大创创中心结合的企业资源,推出导师深度辅导模式、协助新创和企业获得双向成长动能给予高度肯定,在新创成功率提升同时,企业可藉由传承、合作的投入,藉此建构长期战略夥伴,并希??更多企业共襄盛举,共同加速台湾产业升级脚步。

以「The Next Rising Star加速进行式」为主题,8支从今年夏天便加入台大创创的新创团队亮相,从高技术含量的AI终端运算、与趋势并行的IoT智慧家电、数位行销新应用的聊天机器人、到NGO、创意生活的人文产品,展示了不同领域中,为解决各种生活及商业痛点而出发的解决方案。

因应团队发展的领域各异,台大创创为各团队搭配导师,定期一对一辅导,进行商业验证,并转介产业人脉以及徵才,以专攻聊天机器人的「BotBonnie」为例,善用资源成功与多家4A广告代理商建立合作;成立不到一年的AI新创「Deep Force」则从台大网络中,猎寻更多优秀技术人才,并将进行A轮募资,进展猛速;打造智慧家电的「KitchBot」,从厨房走到百万群募,再走到美国最大硬体加速器HAX,不断往国际市场前进;开发旅游App 的「OysterX」,用3D视觉纪录旅行足迹,吸引来自全球用户下载使用,并加入美国矽谷新创育成Plug and Play加速器,积极开拓北美市场。

台大创创加速器正式成立 推三道东风 - 深度辅导、企业资源、创业奖金吸引成熟团队进驻

台大创创中心初始以「孵化器」方式进行培育,随着新创风气越趋成熟,现正式成立「台大创创加速器」平台,纳入原有台大创创挑战赛资源,并携手企业导师群 - 富邦金控、钻石生技、研华科技、Isobar、创业家兄弟、联合报系,领域扩及金融科技(Fintech)、生技医疗、物联网(IoT)、数位行销、电商、文创(Content)为团队进行辅导;在现有企业导师群之外,企业导师群也持续增加中,台大创创加速器亦将於培训期间因应团队特性,媒合其所需的企业导师,是国内少数提供深度且适性的企业资源,以加速团队成长的加速器。

台大创创中心主任李吉仁进一步表示:「为吸引更优质、已有具功能性之原型产品的成熟团队,我们重新检视作法,正式开放让所有新创都有机会使用台大的资源,也希??透过这几间企业的抛砖引玉,有更多企业愿意加入导师行列。」

冘 深度辅导 - 既有个人导师制度加入专属企业导师,根据团队市场发展需求,订立明确里程碑,团队辅导再深化。

冘 企业资源 - 企业导师的加入,将为新创??注企业整体资源,让团队站在前人肩膀检视市场机会,更进而协助团队拓展生意及人脉,直接从导师变客户。

冘 创业奖金 - 由富邦金控、钻石生技所共同捐出的500万创业奖励金,将不占股权及优先投资权,分别於培训期中、期末,择优发放予达成预设商业指标之团队,每队最高可获得90万元。

冘 进驻空间 - 位於台大水源校区的共同工作空间将再扩建,220坪创业战斗基地24小时开放,可容纳更多团队使用,招募量提升至40组团队。

冘 新创课程 - 市场验证向来是帮助团队将想法落地,确立商业模式最重要的一步,台大创创提供量化、质化工具,搭配产品开发流程、行销公关、团队管理等课程,引导团队於不同阶段了解消费者与市场、并逐步健全公司体质。

冘 相挺社群 - 透过台大创创社群网络,让历届创业校友互助交流、让各种资源与人脉活络串流於新创网络之中。

台大创创加速器自12月15日起接受报名申请,申请资格为:

1. 成立公司 3 年以内,或尚未成立公司的新创企业/团队。

2. 已拥有产品或具有功能之原型(Functional Prototype),有验证商业模式、取得市场成长,或有 A 轮以前及A轮募资需求。

3. 团队中至少有一核心成员全职创业。

为让团队更了解加速器内容,台大创创加速器首次邀请企业导师加入招募说明会,举行3场招募说明会暨企业导师座谈,12月14日为电商、IoT领域,12月21日为金融科技、内容产业,1月4日为生医、数位行销。

台大创创招募网址: http://tec.ntu.edu.tw/tec-challenge

關鍵字: maker  台大 
相关新闻
台大跨团域队研发AI光学检测系统 突破3D-IC高深宽比量测瓶颈
台大创创中心与新北市府合作 打造AR/VR与橘色科技创业生态系
科专助攻智慧制造 成产业最隹後盾
物联网智造基地Hub北中南陆续开通 串联在地智造能量
科技部半导体射月计画 台积电与台大合作3奈米制程关键技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人工智慧和物联网 创造教育数位化转型
» MIT 的 Innovation Initiative
» 在医疗仪器领域做创新的研发!
» 产业人物报导─SGI视算科技副总经理张正烨专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TNENE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