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英特尔公布最新人工智慧策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376】

英特尔今日发表一系列涵盖范围从网路边界到资料中心的产品、技术、以及投资,协助扩展人工智慧的应用版图并加快成长速度。英特尔观察到,AI颠覆了企业营运模式以及人类与世界互动的方式,因此英特尔汇集种类最广泛的技术选项以拓展AI在各方面应用的能力,包括智慧工厂、无人机、体育、诈欺防范、以及自驾车等等。

英特尔推出涵盖资料中心、物联网装置与软体的方案,让人工智慧成为商业与社会的基石。
英特尔推出涵盖资料中心、物联网装置与软体的方案,让人工智慧成为商业与社会的基石。

在一场由英特尔执行长科再奇(Brian Krzanich)号召的产业会议中,英特尔阐述AI的前景与复杂性,除了需要一系列先进技术供用户挑选,还必须扩大产业体系,纳入其他早期未采用AI的业者。随着各种演算法日趋复杂,所需的资料集亦日益庞大,科再奇表示,英特尔具备必要的资产与专业技能来推动这项运算转型。

英特尔宣布多项计画,针对AI推出业界最全方位的系列产品-Intel Nervana平台。专为速度与易用性打造的Intel Nervana系列产品可作为高度优化的AI解决方案的基础,协助更多资料专业人士运用业界标准技术解决全球当前最艰巨的挑战。

目前在运行AI运算作业的资料中心伺服器中,英特尔的占有率达97%,提供最具弹性且效能最佳化的系列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中包括Intel Xeon处理器与Intel Xeon Phi处理器,以及能支援各种对特定作业负载进行最佳化的加速器,包括现场可编程化逻辑闸阵列(FPGA),以及从并购Nervana所得到的各种技术创新。

英特尔亦揭露从Nervana取得的突破性技术将整合到产品蓝图之相关细节。英特尔将在2017上半年测试首颗代号为Lake Crest的晶片,在同年稍晚就会供应给主要客户。此外,英特尔还宣布产品蓝图中另一款代号为Knights Crest的新产品,此产品紧密地结合了同级产品最佳的Intel Xeon处理器以及Nervana的技术。

此外,Bryant还宣布英特尔预期新一代Intel Xeon Phi处理器(代号为Knights Mill) 将为深度学习运算提供比上一代处理器快4倍的效能,并在2017年问市。另外,英特尔宣布开始供应特定云端服务供应商新一代Intel XeonR处理器(代号Skylake)的初始版。

藉由AVX-512指令集这项整合加速的技术演进,这些Intel Xeon处理器将大幅提升机器学习作业负载在推论方面的效能。预计在2017年中旬将全面推出这一系列新平台以因应各种客户的需求与应用,届时将推出更多的功能与组态。

除了晶片之外,英特尔也提到其他AI资产,包括Intel Saffron Technology这项协助客户发掘商业情资的先进解决方案。 Saffron技术平台运用记忆式推理技巧,以及对异质资料进行透明化分析。这项技术特别适合运用在小型设备,使在各种物联网装置上进行智能局部分析成为可能,并协助增进最新的协作式AI。

英特尔为简化所有位置的布建工作,还提供各种通用型智慧API,扩大英特尔的分散式处理器系列,涵盖的范围包括从网路边界到云端,同时还推出各种如Intel RealSense实感技术摄影机与Movidius视觉处理器(VPUs)等嵌入式技术。

英特尔与Google宣布推动策略联盟,将协助企业IT提供开放、弹性以及安全的多云(multi-cloud)基础架构。合作的项目包括Kubernetes(容器管理系统)、机器学习、安全防护以及物联网等方面的技术整合。

最后,英特尔揭露正在投资以及参与的多项计画,协助扩大AI带给世界更多正面影响,其中包括对Broad Institute挹注2,500万美元,协助运用高效能运算从事基因分析;与Hack Harassment的合作计画则是降低网路骚扰的发生与严重性。该计画正评估运用AI技术作为工具,并着手开发一项智慧演算法来侦测与遏止网路骚扰;此外,英特尔还是美国失踪与受虐儿童服务中心的重要伙伴,协助寻找失踪儿童,减少儿童性虐待,以及预防儿童受害等。

關鍵字: 物联网  人工智能  边界运算  Intel 
相关新闻
Arm: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 推动AI资料中心工作负载
英特尔晶圆代工完成商用高数值孔径极紫外光微影设备组装
英业达以AI科技实践永续 携手台大保护云雾林生物多样性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体验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运行人脸侦测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零信任资安新趋势:无密码存取及安全晶片
» 新一代异质运算带动资料中心运算架构变革潮
» 铁道数位化转型全面启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2FD546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