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擘划工业自动化新未来 研华罗列能源管理与AI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8月19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3319】

每年的自动化产业盛事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现场往往厂商云集,叁观人潮热络,今年也不例外,虽然全球经济与集会活动受到疫情波及,但产业对工业自动化的布局却不曾停歇。一进入会场就可以看见研华公司展出WISE Paas平台的一系列解决方案,主要聚焦太阳能、水务与工业能源管理,以及工厂自动化的AI解决方案。

研华台湾区工业务联网企业客户部??理田昀铮表示,研华公司携手不同产业夥伴,推出结合人工智慧、自动化管理的完整解决方案,应用扩及半导体、太阳能、智慧工厂等。(摄影/吴雅婷)
研华台湾区工业务联网企业客户部??理田昀铮表示,研华公司携手不同产业夥伴,推出结合人工智慧、自动化管理的完整解决方案,应用扩及半导体、太阳能、智慧工厂等。(摄影/吴雅婷)

研华台湾区工业务联网企业客户部??理田昀铮指出,针对生产自动化,研华此次展出一系列的能源管理与人工智慧(AI)方案,结合研华合作夥伴在不同应用领域的专业知识与软体开发,以及研华自身的工业电脑、运动控制与嵌入式模组等技术与解决方案,提供完整的软硬整合方案,加速部署自动化管理。

能源管理方面,研华将无线通讯感测器部署在占地面积较广的基础设施,例如水务或太阳能管理应用,将水质或发电设备等监控资料以LoRa技术进行无线传输,或是采用4G上传云端平台,以进一步整合数据。

针对生产流程中检测站的系统优化,研华也提供机器视觉VisionNavi、运动控制开发平台DAQNavi、AI瑕疵检测AINavi、自动化测试等解决方案。

田昀铮表示,利用机器视觉软体VisionNavi,检测站可以快速识别不同物件并进行检测,这和以往传统产线只能为一种产品设计的模式不同,透过机器取代人工识别,VisionNavi能大幅加速检测效率,并增加产线部署弹性。

此外,研华也与软体开发公司笪??科技(SMA SOFT)合作,推出AINavi解决方案。该方案运用笪??的AI演算法与研华的AI边缘运算系统,实现精准且快速检测多产线、多缺陷的应用,长期训练模型可以达到99%的准确率。

田昀铮强调,AINavi解决方案整合了工业电脑、轴控卡、马达与深度学习演算法,设备仅需笔电和USB即可完成功能设定,有利於实现多元的AI部署架构。

展??全球自动化市场,研华表示,将持续扩充整合式云端方案,携手多元领域夥伴,助力打造更多智慧务联网应用。

關鍵字: 人工智能  太陽能  机器视觉  研华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研华HIMSS24展现医疗数位转型成果 发表智慧给药系统与iWard病房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研华以多元成长引擎协同共谱 永续高筑护城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AWQMBE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