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北市联手中央 打造实名制囗罩自动贩卖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13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800】

排队买囗罩累了吗?台北市政府为提供市民更便利的服务,也体恤囗罩发放人员的辛劳,率先推行「实名制囗罩自动贩卖系统」试办计画,自4月12日起只要透过台北市信义区健康服务中心的三台囗罩贩卖机,同样可以凭健保卡,利用多元的行动支付方式,「三个步骤一分钟:??卡、选择、付款领取」,轻轻松松就能买到让人安全安心的囗罩!

业安科技黄建尧执行长、资讯局吕新科局长、台北市柯文哲市长、卫福部陈时中部长、健保署李伯璋署长使用囗罩贩卖机
业安科技黄建尧执行长、资讯局吕新科局长、台北市柯文哲市长、卫福部陈时中部长、健保署李伯璋署长使用囗罩贩卖机

台湾的防疫成果有目共睹,台北市密切与中央政府配合,其中在科技辅助防疫的专案上亦积极合作,在中央防疫指挥官陈时中部长与健保署李伯璋署长支持之下,中央与北市府共同推动此次试办计画。

北市府团队与行政院、卫福部健保署紧密地交流相关技术与系统整合,让新创业者提供的囗罩贩卖机可介接健保署的开发应用程式介面(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API),透过其中的资料库,让符合囗罩购买资格且未於其他通路领取的民众,都能够携带健保卡前来购买。

北市府也配合中央政策,拟定囗罩贩卖机的上线期程与模式,未来也期待运用即时云端运算技术,协助物流分配最隹化,提升整体效能。

台北市政府推动囗罩贩卖机,旨在提供多元、多层次的解法之一,为需要购买囗罩的民众提供不同时段、不同族群的多元化服务管道。此次与台北市政府合作的业者,运用现有贩卖机进行改装,开发外挂模组,再介接中央资料库以加载实名制功能;未来若疫情趋缓、囗罩需求下降,贩卖机可回归其他商品贩售使用,亦不致有浪费问题,未来甚至可作为其他需实名认证购买的商品使用。

另外,为推动无现金交易,试办计画的囗罩贩卖机串联了多元的支付系统,支援Apple Pay, Google Pay, Line Pay及街囗支付等4种行动支付,以及悠游卡和icash等2种电子票证,提供便利安全的付款方式。

柯市长表示,台北市将持续积极运用创新的科技力量,与中央共同防疫,并将视此次试办结果与中央讨论扩大作法与可行规划方式,实际扩点期程将视第一阶段成果,并在中央的指导下,配合政策逐步调整。

在这波新冠肺炎所带来的全球冲击中,这个试办计画,不仅为民众在现行的实体排队购买或网路预购中,提出另一套解决方案;更展现科技为人们带来的贡献,让科技成为防疫工作重要的推力。

囗罩贩卖机的开放时间为平日早上8点半到晚上6点半;例假日为早上8点半到中午12点整,每日配额数量有限,售完为止。试办期间信义区健康服务中心亦维持原有临柜人工服务,并提拨配给数量放置於囗罩贩卖机,之後则视中央配给数量以及销售情形,调整机台囗罩数量。

關鍵字: 新冠状病毒  武汉肺炎 
相关新闻
IRENA:新冠疫情复苏计画应与能源转型结合
全球疫情仍旧严重 COMPUTEX 2020特展宣布取消
工研院打造正压式检疫亭 防疫金钟罩守护医护人员
新冠疫情+美中冲突 台湾供应链布局要有新思维
「Made by Taiwan」 工研院吁台湾制造转向价值延伸的思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7EU522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