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凌华科技与友达跨域共创打造智慧显示生态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11月02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532】

随着AI、5G发展,边缘运算的可视化能带动产业在不同场域对高阶显示器的需求,凌华科技与友达今(2)日共同举办「AUO X ADLINK Tech Forum - Visualization at the Edge 边缘可视 洞见未来」线上科技论坛,分享边缘可视的产业趋势和应用,创造生态圈伙伴互补、合作及共创的机会,加速产业在边缘端的关键决策,擘画5G与AI未来的可能性。

友达总经理暨营运长柯富仁(左)与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右)擘划边缘可视化应用的未来愿景。
友达总经理暨营运长柯富仁(左)与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右)擘划边缘可视化应用的未来愿景。

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提及:「凌华科技25年来的强项是以边缘运算设备结合AI,提供智慧决策的能力,结合友达的显示器解决方案,将引领产业的边缘可视化设备,成功让边缘运算落地应用。凌华科技积极以边缘AI、边缘可视、自主移动等三大新动能,结合5G专网(private 5G network; p5G)架构,掌握边缘运算的新机会。」

友达总经理暨营运长柯富仁表示:「友达发展『双轴转型』策略,不仅研发前瞻显示技术,开发多元场域解决方案,并具备将先进技术落实在场域中的丰富经验,更积极发展交通、医疗、企业及制造等垂直场域应用。友达与凌华科技的战略合作,能创造双方的互补优势,以绝佳的人机互动介面,让边缘运算的成果可视化,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论坛首日,柯富仁以「Edge Innovations, Ecosystems, and Beyond」为题指出,5G、AI、边缘运算和IoT已加速「Display Everywhere 2.0」时代的来临,显示器将无所不在。边缘可视化设备和解决方案结合边缘运算和AI,能将数据转化为互动式图像和服务,使终端设备更加智能,提供更好的使用者体验。

刘钧以「Edge is the Future」为题分享,边缘运算即未来,是连结OT和IT的关键,以AI、5G、物联网技术,在边缘端搜集资料,并透过5G专网基础建设,结合AI分析,当下即可在边缘端进行运算,进而做出即时且正确的决策和行动,协助业者降低生产成本、提高收益,发挥边缘运算真正的价值。

边缘可视化应用聚焦于四大垂直领域,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企业及智慧制造,需要融合显示器和边缘运算技术,像是医院和医疗影像设备、零售收银台、自助服务机、会议互动显示器、自动驾驶车、交通管理和工厂人机介面等,将友达先进显示器技术部署至各场域中,并用可视化呈现边缘运算与数据整合的成果,满足特定使用者在智慧场域的需求。

鉴于p5G专网应用于智慧制造的潜力,友达和凌华科技联手打造p5G群机智主工厂(Swarm Autonomous Factory),成功让自动无人搬运车(AGV)和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互相协作,可望让友达龙潭厂区的无人化搬运效率再提升33%。随着缺电、限电的需求提升,凌华科技与友达跨域共创拓展跨价值链的生态圈。

關鍵字: 边缘运算  可視化  智慧显示  生态圈  凌华  友达 
相关新闻
Synaptics聚焦AI边缘运算 主攻智慧运算与连接技术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立微抢攻AI边缘运算 发表系统晶片eCV系列
凌华采用Intel Core Ultra的COM Express模组 三位一体高效节能
NXP看好智慧家庭、电动车与智慧工厂 主攻边缘运算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可视化解痛点让数位转型有感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2JBWYSTACUKL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