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筑波医电AI双眼龙热像仪导入台大医院生医分院
结合实名制TOCC 自动检测系统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1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4197】

随着近期疫情持续升温,对於防疫来说,体温量测已成为在医院、公共场所不可或缺的必要机制之一,更是管控的第一防线。筑波医电运用AI技术所开发「双眼龙-AI红外线热感及可见光自动检筛系统」导入台大医院生医分院,协助提升国内医疗院所自主管控。

筑波医电新一代智慧防疫机:双眼龙热像仪导入台大医院生医分院。(source:ACE)
筑波医电新一代智慧防疫机:双眼龙热像仪导入台大医院生医分院。(source:ACE)

筑波医电运用坚强的AI智慧团队所打造的高阶智慧热像仪双眼龙,能在医院入囗及时把关,针对群聚、行进中的人群能即时侦测有发烧、感冒高风险者,准确率高,超过37.5。C温度会响起警示音、拍照、录影,以利追踪潜在感染者。另外系统更可升级辨识囗罩、人脸辨识,不让防疫有一丝漏洞,医院也更利於分流隔离。

此外,疫情逐渐扩散让疫调变得困难,双眼龙系统结合TOCC(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群聚)查询功能,使用便捷、快速,并且落实实名制,提高管控机制,健保卡自动实名制及TOCC是医事单位首要需求,登录的资料可以保存28天,符合健保局实名制登载及资料保存。

由於新冠病毒主要由飞沫及接触传染,医院的入囗处或者一般公共场所,更需要把关民众的手部清洁。筑波医电另一个防疫利器「O-Ring自动手部消毒机」,利用两段式红外线侦测专利技术,精准感应手部并快速喷洒消毒液,脸部智慧感应的机制能避免消毒液喷到眼睛,而抗震底座推撞不会倒,不用担心消毒液倾倒。

两款防疫产品在各大医院、学研及政府机构已获采用,并销售到美国、夏威夷、日本、越南等疫情严峻的国家。自从疫情爆发後,也积极提供给各需求单位以因应紧急应变,出入囗是防疫的第一前线,筑波医电提供防疫高等级的产品与服务,共同落实防疫措施。

關鍵字: 热像仪  筑波医电  台大医院 
相关新闻
数位医院发展与AI临床应用交流 筑波医电与国军台中总医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筑波医电与TWCA台湾网路认证合作 携手推动数位医疗和资讯安全
筑波医电与升频展示5G x智慧医疗跨域合作成效
筑波医电与升频携手共创5G智慧医疗新纪元
筑波医电於智慧城市展展现永续医疗新服务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我们的AI医疗时代
» 以RFID和NFC技术打造数位双生 加速医疗业数位转型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连续血糖监测技术对个人的影响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0L5DS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