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友达携手台大成立研发中心 布局次世代显示关键技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5月06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779】

友达光电宣布与国立台湾大学共同成立「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今(6)日举行揭牌仪式,由台大校长管中闵及友达董事长暨执行长彭又又(ㄕㄨㄤ)浪共同主持典礼。该中心将聚焦前?显示技术、感测技术、AIoT及场域应用等三大领域进行合作,由友达??注超过新台币3千万元的研发经费,资助中长期的大型产学合作专案。

台大校长管中闵(右)及友达董事长彭?浪(左)共同为「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台大校长管中闵(右)及友达董事长彭?浪(左)共同为「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友达董事长暨执行长彭?浪表示:「友达很荣幸再次与台大携手合作,本次透过『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的设置,与台大开展各项深具前?性的研究计画。友达在双轴转型的过程中不仅结盟产业夥伴,也期盼援引全球最顶尖的人才及学术资源,长期且深入的交流激荡创新的火花,让台湾在前瞻关键显示技术持续推进,不断提升在智慧场域应用的全球能见度。」

台湾大学校长管中闵表示:「台大与友达在各方面有长久且紧密的合作关系,台大拥有丰沛的研发能量,以及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本次我们集结数十位电机、电子专精之研究师生一齐投入前瞻关键显示技术开发,期待联合研发中心的设置能加速累积研发量能,培育新一代技术领导人才的同时,巩固台湾科技领头羊的地位。」

友达致力投入高附加价值的尖端显示技术和场域解决方案发展,除了与价值链夥伴共创产业生态圈之外,进一步透过产学合作,为前瞻显示技术开发??注更多研发能量。「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将聚焦次世代关键显示技术,结合台大师生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眼研究量能,期以未来在追求精准安全之医疗诊断、车载交通等高技术含量之应用领域取得关键性突破,大幅提升台湾产业的技术领导地位。

友达深耕校园,与台大合作已长达12年、超过50个产学合作案。历年合作院所横跨了电资学院、工学院以及医学院;双方在前瞻技术的合作成果也屡见於国际期刊并取得相关专利,部份技术更导入商品量产化的技术前期研究。未来研发中心整合光电、电机资通、物联网、大数据、机械、新创等跨领域技术,将扮演重要的技术开发与人才培育摇篮,以尖端技术合作,达到学用接轨,创造更大的加值综效。

友达视人才为企业成长最宝贵的资产,除了透过产学合作巩固高阶研发人才,为扩大延揽并留任优质员工,友达亦致力打造正向积极的职涯环境,包括更灵活热情的工作场域、完善的培训体系,到多元宽广的发展舞台,同时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今年度友达除大幅调升新鲜人起薪之外,也以优於业界水准的调薪比例回??在职同仁,以全方位的人才投资,强化各领域布局。

關鍵字: 显示技术  AIoT  友达 
相关新闻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达发科技车用卫星定位晶片通过AEC-Q100 Grade 2车规级可靠性认证
智慧食品制造导入AIoT技术革新 驱动提升生产效率与竞争力
友达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车用显示技术
中国医药大学与友达集团合作推动中医数位化诊断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4U4PA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