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Check Point:台湾受网路攻击次数年增38%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725】

Check Point Software 的威胁情报部门 Check Point Research近期研究指出,自 2020 年中起网路攻击数量便持续上升,於 2021 年末创下历史新高,全球每间机构每周平均遭受 925 次网路攻击;与 2020 年相比,2021 年企业网路每周遭受的攻击数量增长了 50 %。台湾的机构在去年则是每周平均遭受 2,644 次网路攻击,较 2020 年增加 38 %。

各产业每周平均受攻击次数(2021 年)
各产业每周平均受攻击次数(2021 年)

2021 年 12 月,全球遭受高危险漏洞 Log4j 每小时发动数百万次攻击,因此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2021 年竟成为网路安全史上破纪录的一年。根据去年 10 月 Check Point Research 报告指出,2021 年全球网路攻击规模增长了 40 %,全球每周平均每 61 间机构就有 1 间遭受勒索软体影响。

2021 年,教育与研究机构成为攻击重灾区,各机构每周平均遭受 1,605 次攻击,较 2020 年增长了 75 %。其次为政府和军事机构,每周平均遭受 1,136 次攻击(增长 47 %)、通讯业每周平均遭受 1,079 次攻击(增长 51 %)。

制定策略强化企业网路安全,有效预防下一次网路灾难

●预防胜於治疗:攻击规模大、波及范围广,且有巨大攻击表面的第五代网路攻击,是资安业者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比起拼凑式、无法有效整合的基础设施,一个整合式的安全架构能够提供更快速、更全面的防护;而一个能够先发制人的安全架构正是 Check Point Infinity 的核心。

●任何地方皆为破囗:为达成有效防护,各机构应采用能够保护所有攻击表面及攻击手法的整合式解决方案;在当今企业的混合环境中,威胁无处不在,更应随处布署安全防护。电子邮件、网页流览、伺服器和储存安全只是基础,手机 App、云端和外部储存安全防护已成为企业必备;连网的行动装置和端点设备的合规性、日益增长的物联网设备资产保护也不能掉以轻心;多云和混合云环境中的工作负载、容器和无伺服器应用程式更必须随时受到安全防护。

维持网路环境的「卫生」

●安装修补程式:攻击者经常利用尚未安装修补程式的已知漏洞入侵网路,各机构务必确认所有系统和软体皆已安装最新修补程式。

●采取分段防护:各机构内部应进行网路分段防护,并在网段之间布署强大的防火墙和 IPS(入侵防御系统),防止威胁散播至整个网路。

●教育员工识别潜在威胁:提升资安意识一直是避免恶意软体感染的关键因素,因为具高度资安意识的使用者通常能够有效阻止攻击发生。建议机构对使用者进行资安培训,确保他们能够第一时间向资安团队回报异常状况。

●布署最先进的安全技术:没有任何单一技术能够防止机构免於所有威胁及攻击手法,不过目前已存在许多先进解决方案,包含机器学习、沙箱、异常检测、内容威胁解除等;每项技术都能够在特定情境、档案类型或攻击手法中发挥作用,其中最关键的是用於档案检测的威胁萃取(Threat Extraction)和进阶沙箱技术威胁模拟(Threat Emulation)。综合使用提供不同防护作用的技术即可构成一套全面的解决方案,於网路和端点设备防范未知恶意软体。

關鍵字: 资安防护  物联网  Check Point 
相关新闻
产发署助跨界携手育才 打造半导体及物联网即战力
经济部率新创叁加CES展 电动车与物联网领域纷传捷报
群晖助物流集团打造灾害复原流程 满足政府资安补助计画
Sophos:许多勒索软体集团蓄意发动远端加密攻击
零壹科技正式成为Extreme Networks台湾合作夥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ADDX7O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