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易格斯联手逢甲大学 直播机械手臂预测维护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6月07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8443】

逢甲大学PHM技术与台湾易格斯机械手臂合作成果发表会

逢甲大学PHM技术与台湾易格斯机械手臂合作成果发表会,双方将于6/10线上直播机械手臂预测维护解决方案。
逢甲大学PHM技术与台湾易格斯机械手臂合作成果发表会,双方将于6/10线上直播机械手臂预测维护解决方案。

制造业全面自动化与智慧化来临,许多企业开始导入高效、耐用及精密的机械手臂,未来机械手臂将在工业4.0智慧制造场域占据极为重要的角色。逢甲大学航太系张渊仁教授自2020年起,将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PHM)技术应用于台湾易格斯公司(igus Taiwan Company Ltd.)赞助的机械手臂;张教授带领学生陈立纮、徐子轩成功导入机械手臂的经验,之后陈立纮被友达光电延揽至企业实习,而徐子轩则被征召参与汉翔航空PHM前瞻计画。台湾易格斯公司对于张教授实验成果感到惊艳,并进一步合作开设毕业专题课程。

在智慧制造场域中虽然可见机械手臂的成效,但非预期的故障却可能成为影响产能的一大隐忧,尤其是迈向关灯工厂的企业而言,任何设备的停摆都将造成产线难以预估的损失。此外,面临疫情持续延烧,迫使企业提早进入备战模式,产线人员可能分流上班或停班,将影响产线营运、延误交期、影响出货。

因此,透过采集机器的振动、电流、温度等运作资讯,从讯号撷取、资料前处理、特征提取、模型训练、预测与诊断以及资料可视化完整流程,能够提前发现设备潜在问题,提早进行预测性保养,也可即时监测机器状态,确保产线稳定运行。

PHM技术导入机械手臂的困难点

每家机械手臂都有自己的控制器及保固,并非说拆就拆,且机械手臂原厂的控制器软体价格偏高,大多的中小企业难以负担。张渊仁教授为满足企业需求,自2020起先以国家仪器(NI)软硬体进行讯号撷取,同步使用树莓派IoT感测器进行实验,经过长时间运行与分析,比对PHM分析成果,彻底比较两种讯号撷取方式,让企业可以依照预算选择导入方式。

以NI软硬体设备和树莓派IoT感测器所分析出来的模型,关键特征与衰退趋势几乎一致,由关键特征可以解释机械手臂衰退的原因与减速机构磨损有关,再因磨耗导致机械手臂性能衰退,进而影响机械手臂的精度与稳定性。

易格斯向下扎根培育AI人才

易格斯总经理林广耀认为此技术导入为业界领先,也表示能更进一步培育人才,故藉由共同合作开设的毕业专题课程【永续下智慧制造之商业模式与人才培育】中,透过老师带领学生落实所学的「提早参与」,以易格斯赞助的机械手臂为主体,带入智慧制造与PHM概念,加上企业参访与实务介绍,让修课学生学习商业模式与应用。

YES program

igus易格斯长期以来,一直助力莘莘学子圆梦。为了鼓励年轻学生团队、培育人才、促进下一代的未来发展并做到应尽的企业社会责任,「青年学子YES program」因而诞生。青年学子YES program是igus的一项新计画;igus透过提供免费样品、赞助和咨询支持学生专案,无论您是学生、实习生、教授或是讲师,青年学子YES program都能提供协助。

若想使用 igus 易格斯的产品、目录、文宣小册子、影片、图片等资源,用于各式竞赛、学术研究、专题报告、论文期刊、职涯讲座等正式用途,均可提出申请。易格斯将视活动企划书进行评估合作。 YES program以免费样品形式支持学生项目、赞助学生和学生团队、参观科隆生产工厂、客座讲座、学士论文,实习和工作机会、活动所需影片、图片等文宣资源。

(欲了解更多资讯:https://www.igus.com.tw/info/company-young-engineers-support)

甚至可以参加 igus 易格斯年度的vector奖、manus奖与ROIBOT奖,在创新应用中使用 igus 易格斯产品将有机会获得高达5,000欧元的奖金。

robolink 模组化低成本机械手臂

简单配置、即装即用、经济高效—进入igus低成本自动化的世界就是这么快速。透过igus易格斯robolink模组化低成本机械手臂可以实现简单流程的自动化,包括拣选放置、装配任务、影像处理等取放应用。客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享受自行配置的乐趣或预先装配的便利,在低成本自动化领域,igus易格斯的robolink完全免上油、免保养,让使用者可以透过灵活的机械手臂关节模组提升生产效率、实现高度灵活性。

由于采用即装即用的模组化系统,robolink可以很容易地适应各种应用,除了含有各种齿轮、马达和连接器模组组成的预装配关节手臂外,使用者还可以将各个控制系统组装在一起,形成完整系统。免费的robolink设计器支援线上配置(https://robolink-designer.igus.tools/construction),该软体也可以在平板电脑上使用,从而视觉类比旋转关节的运动,并可以快速在线上商店下单购买。

直播资讯

日期:2021/6/10(四)

时间:13:40-16:00

主办单位:台湾易格斯有限公司、逢甲大学台湾智慧制造创新营运中心

协办单位:机智云股份有限公司

报名网址: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EpVx8-uO_6A36H_Km5fVf9NiRnNtYup3lj7MpbILqqROvTg/viewform

關鍵字: 机械手臂  预测维护  易格斯  igus 
相关新闻
igus直线导向装置的新型机器人可迅速倒出啤酒
igus 城市自行车首批 100 辆正式上路
易格斯协助客户精进技术并降低成本 同时实现碳中和
igus 2024年ROIBOT竞赛召集高手过招
Igus投资塑胶回收先驱Mura Technology 厌祝全球首家HydroPRS工厂试营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模拟技术引领液态矽橡胶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资安盼触底反弹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3KO34Q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