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绿色商机推动软硬整合 产官研聚力绿色供应链拚循环商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4月23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698】

随着欧盟的绿色政纲对制造业绿色规范趋於强硬,台湾面板产业需提早布局,以绿色优势抢攻循环商机。为引领产业掌握绿色商机,经济部工业局今(23日)在2021Touch Taiwan智慧显示展览会中特举办「循环经济发展与契机论坛」,论坛探讨内容从品牌、制造、元件、材料到後面的回收体系,串联动静脉产业整合及透过产业间的互联,打造台湾面板绿色供应链,以期藉此让更多面板产业的厂商及相关人员,了解绿色商机与永续发展的重要性及未来性。

2021Touch Taiwan智慧显示展览会中举办的「循环经济发展与契机论坛」贵宾合影。
2021Touch Taiwan智慧显示展览会中举办的「循环经济发展与契机论坛」贵宾合影。

本论坛集结面板产业上、中、下游的重要厂商,包括戴尔科技集团全球环境事务部门亚太区最高主管戴令徽、友达光电永续长古秀华、台湾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明基材料总经理刘家瑞、光洋应用材料总经理黄启峰等共同呼吁产业以永续循环、绿色制造,打造台湾面板产业下个十年的竞争优势!

经济部工业局指出,2020年因新冠疫情创造了宅经济,让电脑显示器及笔电的销售量大幅增加,根据经济部统计2020年台湾面板产业产值达7,275亿元,出囗值达69.2亿美元,年增5.3%,并跃升至全球第二。2021年因面板需求持续升温,整体供给吃紧,面板上下游厂商均看好2021年产业景气将持续平稳往上。

而在政府的相关政策支持下,面板供应链已从内循环到外循环逐步打造绿色产业供应链,对此戴尔科技集团全球环境事务部门亚太区最高主管戴令徽指出,戴尔科技集团在全球长期推动永续性发展,在台湾也积极与在地合作夥伴打造国际绿色生态链,以材料创新方式,消弭电子废弃物的产生,戴尔期??在2030年达到所有产品一半以上的材料采用回收或可再生材料,而所有产品包材则采用100%可回收或可再生材料的目标。

至於在推动循环永续的实际作法上,友达光电永续长古秀华说明,友达以绿色产品、绿色制造及绿色供应链三大部分推动循环永续,同时也积极结盟供应夥伴开创永续经验,打造供应链循环价值生态圈。台湾永光化学总经理陈伟??表示,永光化学致力於以绿色化学生产技术,有效降低能源使用,减少原物料耗用,改善污染负荷的源头,同时也与供应商一起打造绿色夥伴EGP(Everlight Green Partner永光化学绿色夥伴) 认证系统,推展绿色采购,共创双赢商机!

台湾产业除了积极建构绿色供应链外,也致力导入创新服务与技术,以建构面板产业新的循环样貌,明基材料总经理刘家瑞指出,未来10年我们得面对每年500Mm2(五亿米平方)以上报废偏光膜(总面积超过1900个大安森林公园),因此明基材料从制程开始进行化学品回收使用、光学胶的研发,甚至从买断转为租赁的服务思维,努力从偏光片循环经济做起,为这块土地种下一个永续的希??。光洋应材总经理黄启峰说明,在资源无限制耗损下,贵金属已逐渐成为战略物资,未来要发展高科技贵金属绝对是不可少的重要资源,故光洋应材持续以研发建构台湾自主的贵金属再利用技术,协助台湾产业打造贵金属回收再利用循环体系。

绿色永续已成为全球产业的未来浪潮,台湾位居高科技产业重要供应者的地位,唯有提早布局因应,才能让产业的发展更加蓬勃。透过串联面板产业展现台湾供应链的绿色能量,串联面板循环经济动静脉整合,以创新技术与服务打造循环体系,采用产业整合能量抢攻海外绿色市场!共创双赢局面。

關鍵字: 循环经济  绿色供应链  绿色制造  智慧显示  戴尔科技  友达光电  永光化学  明基材料  光洋应用材料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2024年AI普及化、零信任与现代化边缘扩展势在必行
海废再生联盟启动跨界合作 环保创新资源永续
泓格即将举办「智绿双全ESG先行研讨会」探讨智能制造趋势
戴尔与Meta合作 运用生成式AI加速部署Meta Llama 2模型
远传为循环经济找解方 推动实践绿色供应链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智慧控制点亮蓝牙照明更便捷
» 适用於整合太阳能和储能系统的转换器拓扑结构
» 光电系统测试的运动扫描和数据收集方法
» 先进光学感测技术协助实现汽车智慧表面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28B0S6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