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艾迈斯欧司朗Vegalas镭射模组面世 智慧眼镜迈入主流消费市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1月25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475】

全球领先光学解决方案供应商艾迈斯欧司朗,发布全新的Vegalas镭射发射器模组原型,采用该模型的扩增实境(AR)和混合实境(MR)智慧眼镜,投影光学引擎的大小将得以缩减一半。

在扩增实境眼镜的帮助下,用户周遭环境的有用讯息可以直接投射到用户的视野中。
在扩增实境眼镜的帮助下,用户周遭环境的有用讯息可以直接投射到用户的视野中。

艾迈斯欧司朗在光学元件技术上的创新,减少了智慧眼镜设计上的诸多限制,使得智慧眼镜可以与消费者日常购买的一般眼镜和太阳眼镜一样轻便时尚。

目前AR或MR智慧眼镜的市场主要在工业或专业应用领域,这是由於较大且重的投影光学引擎或电池等元件,需要结实的框架作为支撑,难以做到轻便化。行业看法认为,智慧眼镜将取代智慧手机,成为下一代行动计算技术载体,但对於制造商来说,要想提供消费者满意的智慧眼镜,就必须在不影响影像品质和亮度的情况下,大幅降低尺寸和重量。

艾迈斯欧司朗推出全新Vegalas模组原型,将智慧眼镜的光学引擎尺寸缩小至0.7立方公分,可适用於标准的消费者镜框。

艾迈斯欧司朗视觉化与镭射业务线市场总监Martin Wittmann表示:「 Vegalas模组的光学和工程创新将显着加快智慧眼镜市场的增长。一直以来,艾迈斯欧司朗的先进光学技术推动了智慧手机设计的变革,实现许多关键的创新,如人脸识别、相机镜头强化和无边框显示。现在艾迈斯欧司朗正处於下一代行动计算革命的核心,将推动智慧眼镜进入主流消费市场。」

艾迈斯欧司朗Vegalas模组的设计结合了红光(640 nm)、绿光(520 nm)和蓝光(450 nm)三种波长雷射器,采用表面贴装的封装技术,经过严格密封,以防止晶片受到污损或退化。Vegalas模组尺寸面积为7.0mm×4.6mm,高1.2mm,预计於2023年上半年开始批量生产。

艾迈斯欧司朗已与扩增实境镭射扫描联盟(LaSAR Alliance,Laser Scanning for Augmented Reality, lasaralliance.org)的成员建立起合作夥伴关系,为基於Vegalas模组的镭射扫描系统(LBS)的投影光引擎提供设计,结合了来自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的MEMS镜像模组和芬兰光学厂商Dispelix的波导显示。

此款最新的光学引擎尺寸为10mmx11mmx6mm,比起基於三个独立的艾迈斯欧司朗TO38镭射发射器的LBS光学引擎,体积缩小了60%左右,後者的体积为1.7 立方公分。

除了用於投影的光学引擎雷射器,艾迈斯欧司朗还提供全面的光学产品组合,支援AR应用的许多其他功能,其中包括红外LED和眼动跟踪感测器、环境光感测器,以及用於房间扫描、接近感测和室内定位等应用的感测器组件。

關鍵字: AR  MR  光学引擎  艾迈斯欧司朗 
相关新闻
豪威集团发布新一代智慧眼镜单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体验
2030全球XR市场上看3500亿美元 垂直应用成新创商机
应材与Google合作 推动下一代AR运算平台
南台科大与左镇化石园区携手升级5G应用场域
艾迈斯欧司朗携手立功科技与Enabot 推出新款智慧型陪伴机器人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1OTSQ2STACUKD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