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美国硅谷采访特别报导(四)
面对高速传输环境Pericom推出完整时序及传输解决方案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0年02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087】

面对不断攀升的传输速率以及新一代的接口标准,该如何让系统的时序与连接都能始终保持稳定,实在是令开发人员头痛不已。在这样的情形下,百力达半导体(Pericom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简称PSC)日前邀集了来自亚太地区的记者群,提出了该公司在这方面的诸多解决方案,期盼藉此为业界带来更多的应用活力。

资深营销副总裁刘效宏博士指出,随着新一代接口标准陆续问世,包括SATA/USB/HDMI/DisplayPort等,都在传输速率上大幅提升,不论是行动装置、笔记本电脑、无线存取设备,还是消费性电子产品或服务器,都必须面对高速传输所带来的时序和连接问题。因此,PSC所提出的完整解决方案,正好可以满足业界在这些问题上的需求,并藉此开发出具有市场区隔化和加值诉求的商品。

【图一】百力达半导体(Pericom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简称PSC)资深营销副总裁刘效宏博士(图右二)、连接产品事业群资深总监Bill Weir(图右一)、业务开发资深总监阮建华(图左二),以及资深营销总监Kay Annamalai(图左一)(摄影:柳林纬)

虽然全球经济在过去的一年多来受到金融风暴的影响而呈现低迷,刘效宏认为整个产业的研发投入还是不断深化,尤其在身为世界科技创新源头的北美地区,对于研发的努力仍旧没有减退。而随着中国大陆和印度等新兴市场的抬头,以成员多元化的PSC来说,更有利于掌握今后全球市场的动向。

连接产品事业群资深总监Bill Weir认为,在USB 3.0标准推出后,这个最受各界肯定的传输接口势必更具未来性。不只是PC领域而已,在很多非PC的领域也都有浓厚的发挥潜力。至于PC内部的PCI-e接口,则是另一个与PC有着最直接关系的传输接口。无论是哪个接口标准,可以预期的是,今后业界将面对更高速的传输环境,而所衍生的技术问题势必更加棘手。更何况,还要与之前的产品能共存共荣,相互连接整合(如打印机、网桥等),甚至是运用在完全跳脱于计算机相关的领域(如汽车电子、视讯监控等)中,如果不能找到够完整够充分的解决方案,将无法满足市场的严苛要求。

【图二】百力达位在美国加州硅谷圣荷西的总部(摄影:柳林纬)

该公司业务开发资深总监阮建华则以节能省电的角度指出,以往笔记本电脑在进入休眠模式时,便无法让USB周边充电或分享电力,诸如此类与用户便利性切身相关的应用需求,往往是业界所忽略的一环。而随着环保节能的意识抬头,这些过去以来只有包括PSC在内等部分厂商所关注的事物,将会大大影响消费者采购电子产品的决策。

资深营销总监Kay Annamalai也认为,在传输速率不断攀升下,举凡以太网络设备、手持行动装置,和一般上网的小笔电,都需要稳定的时序解决方案,来让系统能正常运作。然而,以往石英晶体震荡时序或锁相回路(PLL)解决方案,在面对高速传输环境时,其技术上的问题经常困扰着开发人员。所幸PSC推出的一次购足解决方案,可以针对客户的不同应用需求,提供各种降低谐波、免除讯号抖动(jitter)、箝制(clipped)正弦波震荡讯号的晶体、模块、LC等时序解决方案,将有助于开发厂商快速掌握变化多端的消费市场。

【图三】百力达在时序、接口、连接、传输应用领域上皆有完整的解决方案(数据源:Pericom)(整理:柳林纬)

關鍵字: 美国矽谷采访特别报导  Pericom 
相关新闻
美国硅谷采访特别报导(三)
美国硅谷采访特别报导(二)
Pericom合并旗下子公司SaRonix-eCera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1VR2C2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