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1欧洲电子厂商采访特别报导(一)
走进光与声的彩虹桥:奥地利微电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1年11月08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6188】

在此次欧洲电子厂商采访之旅中的第一站,是二度造访的奥地利微电子(Austria Micro Systems AG,以下简称为AMS)。该公司的企业使命是要为电源管理、传感器、传输接口、行动娱乐等应用,提供创新的模拟解决方案。在今年七月中正式买下了美国的照度传感器厂商TAOS(Texas Advanced Optoelectronic Solutions, Inc.,德州先进光电公司)后,更让AMS在光电感测解决方案方面再上一层楼。

走进光与声的彩虹桥:奥地利微电子

奥地利微电子公司消费暨通讯事业部背光产品资深营销经理Markus Luidolt指出,目前在全球约有一千两百位员工的AMS,在二○一○年创下了两亿零九百四十万欧元的营业额佳绩,即使在面临欧债危机的经济威胁,包括三大产品线的汽车电子、工业与医药电子,以及消费暨通讯电子成长态势都仍非常畅旺,预料在并入TAOS的营业额后,二○一一年将可望创下两亿七千七百万欧元的营业规模。

从市场的分布来看,虽然亚太地区占总营业额的三成八,而欧洲占四成八,但该公司却非常看好亚太地区的发展潜力,预估比重将在一、两年内超越欧洲。Markus Luidolt表示,特别是在消费性电子产品方面,亚太地区的爆发力更是惊人。该公司已陆续设立了南韩、台湾、日本等据点,也在总部的自有200mm晶圆厂外,和台积电、IBM等晶圆厂合作,以充分掌握今后的市场动能。

通讯事业处照明暨电源管理产品营销经理Ronald Tingl则以智能型手机为例指出,包括背光、RGB显示、闪光灯等三大类别的应用,都需要不同的照明与电源管理电路,过去像是LG这样的手机大厂,使用的都是其他业者的解决方案,但在其高阶(照相画素3M/8M以上)的产品,几乎全数都改用了AMS的组件。再加上全世界出货的手机中,约有三成都具备了闪光灯的设计,其亮度、纯白度、智能性(包括省电能力)都将是今后考验业界在相关解决方案效能的重要挑战。

同时,Ronald Tingl还补充表示,目前的闪光灯设计大都不脱两大类:需要搭配电容的氖灯(Xenon),以及直接驱动的LED。不论是功能性手机(feature phone)、平板计算机,还是智能型手机、入门型手机,都需要不同的闪光灯解决方案来搭配,而不同的设计也需要不同的电磁干扰(EMI)抑制措施。AMS的解决方案的特色就在于提供了开发厂商无缝隙的设计协助,可以让客户轻易地调整不同的设计,甚至很多项目都是来自客户的指定,所以更能让AMS的解决方案符合业界的实际需要。

消费暨通讯事业部行动照明产品营销经理Oliver Jones则以因为iPod盛行之后所带来的主动式噪音消除(ANC: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耳机应用产品表示,由于环境中的各种噪音来源无处不在,要如何充分处置这些噪音,还能不让它们进入聆听者的耳朵里,需要许多模拟的处理技术,这些绝非一般以数字为基础的竞争厂商所能办到的。光是AMS的微机电系统(MEMS:micro-electrical-mechanical system)麦克风组件全球年出货量目前已超越十亿件的大关,且几乎都来自于亚太地区来看,更能说明该公司在声音处理方面的优异成绩以及在亚洲的发展潜力。

【柳林纬 奥地利采访报导】

關鍵字: 歐洲電子廠商採訪特別報導  奥地利微 
相关新闻
2011欧洲电子厂商采访特别报导(四)
2011欧洲电子厂商采访特别报导(二)
奥地利微电子收购TAOS 开创新传感器技术
奥地利微电子落地深耕 积极布局大中华
物联网怎么管物流?RFID正当家作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2OPZWSTACUK7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