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新创勇於挑战 2019 XFail失败者年会登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051】

为鼓励台湾新创产业勇於挑战,以「失败」为主题的第五届「XFail失败者年会」近日隆重登场。本次包括AirSig创办人陈柏恺、和沛科技董事长翟本乔、Google奇点大学首位台湾毕业生葛如钧、新创自媒体红人许皓、美国天使投资人Greg郝冠名等新创人士,都以「失败过来人」身分,演讲外界难以一窥究竟的挫败经历;更难能可贵的是,每位演讲人皆於年会中亲身分享如何从失败站起、如何从中学习,期??为台湾科技创业带来更多鼓励和启发。

葛如钧(右二)、许皓(左一)、郝冠名(左二)於论坛上分享自身宝贵失败经验
葛如钧(右二)、许皓(左一)、郝冠名(左二)於论坛上分享自身宝贵失败经验

本次「2019 XFail失败者年会」由科技部指导、国家实验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与资讯中心(国研院科政中心)、台湾矽谷创业家协会及台北市政府产业发展局共同主办。过去「XFail失败者年会」曾邀请历经事业大起大落的帽子大王戴胜通、前「东京着衣」及现任「Wstyle」创办人周品均、欧付宝董事长林一泓等人前来演讲,内容真实且触动有志创业者,在在鼓励现场与会者「敢於创新、不畏失败」!

科技部陈良基部长也特地录制一段影片,於活动中的「我们与『失败』的距离 创业文化论坛」前播放,表示如果从不犯错,那可能代表你从来没有尝试新事物,并勉励大家「不怕失败,只怕你败而不战」,鼓励与会者坚持创新、完成理想。

国家发展委员会陈美伶主任委员则鼓励大家要不断创新,即使碰上失败也不要气馁,要从失败的经验中学习,勇於冒险及挑战。

国研院科政中心庄裕泽主任亦勉励青年,创业成功的种子往往就在各种尝试中,不论开创何种新事物,或遭遇某种挫折,我们都要相信「失败绝对是成功之母」!

本次担任勇气演讲人之一的AirSig创办人陈柏恺,曾在宏??担任资安工程师,他在 2014年7月成立新创公司AirSig,当时员工只有6位、办公室10坪,单凭一项空中签名辨识技术,让鸿海以仅占10%股份,大笔投资2,000万美元,陈柏恺身价也因此名列亿万等级。但历经五年後,AirSig少了媒体追逐和掌声,回归原点。

本次年会中陈柏恺以「从零到6亿元再回到零」为题,真实分享创业历程和种种挫折与学习,详细描述当老板时面对产品商业化的困难,并表示当老板要有被讨厌的勇气。

第二位勇气演讲人是和沛科技创办人翟本乔,他曾任贝尔实验室(Bell Labs)研究员、台湾Google第三号员工,在台达电时以「内部创业」精神来运作团队,打造了云端技术中心後,更号召一支优秀专业大军独立创业。和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2013年正式成立,引入开放和创新的公司文化,让员工自由发挥天赋;但就像许多遭遇失败的创业者一样,对使用者喜好以及市场程度过於乐观,最终走上减资一途。

本次翟本乔带着这些经验,於年会与大家分享他在创业时的历程与失败,他强调失败并不可耻,「失败是你什麽事都没在做,你还有事情在做,就不是失败!」

上述两位演讲人外,本次年会也非常难得邀请三位跨领域知名人士於「我们与『失败的距离』 创业文化论坛」进行精彩创业对话,包括曾创办三家公司但均无缘延续的葛如钧、在27岁人生归零从头开始的新创自媒体人许皓、具美国创业经历且看过许多新创团队兴衰的投资人郝冠名,三位以「我们与失败的距离」为题,分享自身宝贵失败经验。葛如钧分享他从失败的经验中认识自己,寻找出适合自己的定位。

郝冠名认为透过失败的经验,能让自己更了解自己;许皓则表示经历失败会得到很多经验,让人成长,鼓励大家不要惧怕失败。

除了真实精彩的名人专题演说,年会中更精心设计「失败墙」与「挫折交流区」,让现场与会者不仅能在演讲中吸收宝贵创业经验,还可在失败墙写下挫折,鼓励自己面对失败,让自身成为创新时代、容错文化的重要推手,为台湾科技创业注入一股敢於失败、从中学习的全新力量!

關鍵字: Dressing udstyr 
相关新闻
各国官员叁访台南沙仑绿能科学城 考察韧性城市方案
国研院携手台积电 成功开发磁性记忆体技术
探索尖端科研 「科学家的秘密基地」重新开展
机器人打高尔夫 2024年「国研杯智慧机械竞赛」即日起开放报名
台南沙仑资安基地高手过招 2023 CGGC网路守护者挑战赛结果出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2LXA4KSTACUKT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