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分析]吸引郭董投资60亿的GoPro运动相机(下)
GoPro执行长成功的五大法则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3月27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424】

GoPro创办人兼执行长Nicholas Woodman人生经历丰富且多折。高中时期,他热爱冲浪、橄榄球以及棒球。就读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视觉艺术的他,曾创立两间公司,一为销售电子产品的EmpowerAll.com网站,另一为游戏网络营销公司FunBug,但都宣告失败。

GoPro执行长Nicholas Woodman登上《Forbes》的封面。(图片来源:Forbes)
GoPro执行长Nicholas Woodman登上《Forbes》的封面。(图片来源:Forbes)

Nicholas Woodman他接受《Forbes》的访问,说:「当时我失败了,没有人喜欢失败的感觉,最糟糕的是,我输掉了所有投资者的钱,而那些投资者却是那么相信我的热情与创业想法的...,但我开始反思,我的想法真的都很好吗?」他对于公司的倒闭耿耿于怀,于是决定长期旅行,就在一趟冲浪之旅之际,想到了GoPro运动相机。

「但我仍非常害怕GoPro会像Funbug一样倒闭,所以我埋首于工作中。」当时,Nicholas Woodman搬回与父母同住,每天工作18小时以上,手工改造一台35厘米胶卷相机,做出模型,找价格最低的中国代工厂帮他生产,甚至身兼多职如卡车司机、推销员、产品工程师、客服以及行政,他说:「当时,我只是害怕失败,所以全力以赴求成功。」

他相信成功有五条关键,第一就是追随热情。第二,就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动力。第三,则是对自己做出的东西着迷,四是擅长销售,第五则是持续进步。Nicholas Woodman为了让GoPro顺利销售,当时才26岁的他,给了自己四年,让GoPro成功。他一步步利用缝纫机制作相机吊带、用钻孔机剪裁塑料组件,开发模型。也和中国代工厂反复沟通确保产品出货顺利,就是这样,在乎产品、着迷产品,才能成功。

Nicholas Woodman擅长销售,他知道如何达成每一笔交易。因此,在2004年9月的Action Sports Retailer show展上,他首度卖出了产品,并花了大量的时间,说服全美的冲浪商店,将GoPro产品上架。一年又一年,GoPro产品通路已经遍及美国各大经销商与零售店面,且产品不断改善与扩展。后来,随着数字化时代的来临,GoPro一步步改良,从胶卷走向数字相机,成为全球窜起最快速的数字相机品牌。

鸿海与GoPro的联盟,未来相机市场会有什么变化,更值得我们继续期待!

以下为一位利用GoPro深入海中拍摄生物的导演影片

關鍵字: 运动相机  GoPro  鸿海  郭台铭  Nicholas Woodman 
相关新闻
中央大学与鸿海集团共同研制立方卫星「珍珠号」成功发射
鸿海与Exolaunch签署卫星发射合约 安全部署上轨道
NVIDIA与鸿海合作建立工厂和系统 推动人工智慧产业革命
鸿海与Blue Solutions携手发展两轮电动车固态电池
软体定义汽车前瞻 富智捷推出全新Level 2.9等级ADAS产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 给你即时无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颠覆固态矽基驱动器市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C0YWAMSTACUKU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