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2017自动化工业大展:研华加速工业4.0愿景「落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9月0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518】

工业电脑龙头研华此次在自动化展,以「智慧工厂全方位整合解决方案 推升制造业转型 迈向工业4.0」为主题,针对智慧工厂战情室、智能设备二次开发平台、厂务环境与能耗监控等主题,展出行业相关应用。而为协助企业走出对工业4.0的想像,研华也「落地」与「情境体验」为核心概念,让企业实际体验智慧制造完整架构,加速企业落实工业4.0的决心。

研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奇男向媒体介绍此次研华在自动化展中的情境应用。
研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奇男向媒体介绍此次研华在自动化展中的情境应用。

随着物联往各项技术演进,工业4.0发展至今已更加成熟,这对大型企业来说较无压力,但现阶段对於一般中小型企业而言,要独自从资料搜集、传送、分析再到预测进而达成智慧零组件、单机智慧化、整线智慧化,甚至是整厂智慧化的「工业4.0」型态并不容易。研华指出,当中小企业在面临制造智慧化的需求及挑战时,需仰赖完整夥伴生态体系,进一步将产业知识结合数位技术,成为数据驱动企业,将是未来胜出的关键。

研华工业物联网事业群大中华区总经理蔡奇男对此表示,企业可透过软硬整合的「智慧工厂全方位整合解决方案」,加速工业4.0愿景落地。因此,为助攻台湾制造业快速升级与进化,研华与资策会携手研发建立公版联网服务平台(National IoT PaaS, NIP),加速落实工业4.0。奠基於此,研华也将从端到云的WISE-PaaS云平台汇整成各式软硬体解决方案(Solution Ready Package, SRP),并於今年自动化展中实际展出。

研华方面表示,此次自动化展出重点内容包括鲜少对外公开展示的「战情室」,系藉由研华WISE-PaaS中的WebAccess工业物联网应用软体平台,采集产线各种资讯进行整合分析,即时呈现工厂各种相关资讯。而此次研华展示提供多种操作简单、可快速编程的智能设备二次开发应用软体平台,包括EtherCAT运动控制、机器视觉检测、I/O控制、通讯、人机介面等,完成专案的各项应用开发,协助原使用PLC-based或是PC-based的用户缩短开发时程,加速上市时间。另外,在厂务环境与能耗监控方面,研华则以WebAccess工业物联网应用软体平台为核心,将繁琐且各自独立的厂务环境与能耗系统整合於单一云端管理平台,并依据厂商不同需求导入各式SRP,实现厂务维运的精实管理。

另外,蔡奇男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指出,观察现在市场变化,他认为现在企业转型工业4.0已经面临到了「不做不行」的压力,这些压力可能来自於企业的接班问题、规模扩张、营运管理等。他表示,现在工业4.0确实已经进入到一个关键时间点,因此,在此次自动化展中,研华即以「落地」和「体验」为核心概念,以实际情境向外界展示工业4.0之下将会有何全新样貌。

關鍵字: 工业4.0  Otomasyon gosterisi  知的生産  SRP  WebAccess  研华 
相关新闻
生技中心深耕生技产业40年 朝跃升下个黄金10年发展
研华HIMSS24展现医疗数位转型成果 发表智慧给药系统与iWard病房
2024台湾国际扣件展聚焦绿色永续与高值化 即日起开放预登
研华以多元成长引擎协同共谱 永续高筑护城河
研华亚太共享服务中心落成 强化区域核心竞争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06CBX8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