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微软与KKBOX集团启动全球战略合作 打造云上AI影音串流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452】

台湾微软持续推动数位转型,协助全球合作夥伴推动不同产业的技术与服务升级,今(17)日更携手亚洲娱乐生活品牌KKBOX集团,共同宣布全球战略合作。

台湾微软今(17)日携手亚洲娱乐生活品牌KKBOX集团,共同宣布全球战略合作,打造云上AI影音串流服务(摄影/吴雅婷)。
台湾微软今(17)日携手亚洲娱乐生活品牌KKBOX集团,共同宣布全球战略合作,打造云上AI影音串流服务(摄影/吴雅婷)。

KKBOX集团将加入微软全球夥伴生态圈,启动国际化布局,引领世界级串流技术部署全球,现场更首次揭晓双方共同销售全球之全新串流技术解决方案BlendVision。

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表示,此次与KKBOX集团的战略合作分为三大层面:第一、KKBOX集团旗下娱乐生活品牌KKBOX将影音串流服务转移至微软云端平台Azure;第二、KKBOX集团旗下影音串流技术品牌KKStream加入微软合作夥伴生态系,共同销售结合AI技术的商用影音串流解决方案BlendVision;第三、双方共同优化AI技术辅助的音乐创作系统,并利用AI建模,预测音乐市场的热门歌曲与全新音乐型态。

KKBOX集团共同创办人暨执行长林冠?则表示,KKBOX集团的事业分布多元,除了最为人知的影音串流平台KKBOX之外,专攻影音技术的KKStream近年来也颇有成长,其主要市场在日本,五年来该团队以增长至200多人,合作夥伴为日本电信业者或OTT供应商等企业户。

KKStream总裁蔡怡仁进一步指出,这些厂商的共同痛点皆在於AI、云端、大数据和影音串流等技术层面,透过这次与微软合作,将扩张KKStream在技术面的服务范围,优化影音串流平台服务商的成本,增加用户投入,打造新的获利模式。

BlendVision便是KKStream和微软合作的产物。BlendVision是针对商用提出的全新影音串流解决方案,包含两项关键技术「按主题编码技术(Per-Title Encoding;PTE)」和「感知串流引擎(Perceptual Streaming Engine;PSE)」。

PTE技术利用AI,能自动辨识影音的不同位元率(bit rate),进行不同程度的压缩转档;PSE技术则是影像增强技术,能将低解析度影片的画质提升一倍。两项技术的结合不仅能确保用户观赏影音的清晰度,还能降低使用频宽,减少传输时间,最多能降低平台业者80%的传输成本。

KKStream总裁蔡怡仁补充,PTE技术利用AI建模,目前已能自动将不同影音分类成十几种压缩类型,而PSE技术利用类似优化平面影像的技巧,会自动调校解析度较差的影音,透过判断出合适的反差、立体感和焦点,选择性的调整影音解析度,实现用更低的频宽呈现更加的画质。

除了AI应用外,此次战略合作的主角便是云端。针对云端应用,台湾微软总经理孙基康认为,未来是物联网的世界,势必呈现资料爆炸(data explosion)的状态,而Microsoft Azure为全球覆盖最广、规模最大的云端系统,透过SaaS的商业模式,将能带来更弹性的营运部署,打造企业的技术生态圈。

他更表示,在地端或装置端方面,微软的AI团队也积极开发相关技术,希??能够让云上和云下无缝整合。

關鍵字: 影音串流  人工智能  Microsoft 
相关新闻
英特尔AI加速器为企业生成式AI市场提供新选择
IBM总营收和现金流成长 斥资近70亿美元研发AI、量子、半导体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S5N00STACUK0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