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强化AIoT设备安全性 ST开发生态系统扩充软体与开源支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1年03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3524】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宣布进一步扩大资源丰富的STM32MP1双核心微处理器开发生态系统,增加新软体包,并支援最先进的开源安全计画。

意法半导体扩充STM32MP1生态系统,提升设备安全性,促进AI和IoT应用开发,
意法半导体扩充STM32MP1生态系统,提升设备安全性,促进AI和IoT应用开发,

透过提供实现开放式携带式可信赖执行环境(OP-TEE)和可信赖韧体-A(TF-A)专案等安全机制的软体程式码,意法半导体协助STM32MP1开发人员分析解决在实际应用开发中遇到的重要资讯安全概念:机密性、完整性、可用性和真伪验证。此外,意法半导体亦与Sequitur Labs合作扩大嵌入式安全授权合作夥伴名单。

Sequitur Labs的EmSPARK Security Suite for STM32MP1安全套件可简化安全启动、装置验证等保护技术的韧体开发。Sequitur Labs执行长Philip Attfield表示:「我们很高兴能与意法半导体合作,为STM32MP1装置提供EmSPARK安全套件,满足关键任务的安全保护要求。EmSPARK和STM32MP1组合可以保护客户的IoT应用和资料安全。」

EmSPARK Security Suite配合STM32MP1的重要元件Arm TrustZone架构,有助於装置制造商提供安全装置安装服务,简化物联网产品的部署流程并保护保密资料资讯。因此,该安全软体经过优化,非常适合工业控制、大楼自动化、智慧家庭设备、机器视觉、汽车通讯和医疗装置等应用。

除了这些新资源加入STM32MP1生态系统外,还有Prove&Run、TimeSys和Witekio等授权合作夥伴为解决软体发展挑战而开发之可靠且经过测试的解决方案。

ProvenRun提供客制化安全工程服务(安全启动、安全韧体、OP-TEE),以及更先进之经认证的ProvenCore安全作业系统解决方案,为STM32MP1的客户在设计中整合资料安全保护功能。TimeSysVigiles Vulnerability Management Suite漏洞管理套件嵌入在OpenSTLinux系统中,持续监控系统是否存在导致装置遭受网路攻击的安全性漏洞。Vigiles还为装置的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修正资讯。Witekio的FullMetalUpdate线上更新(OTA)解决方案可协助IoT平台运营商管理OTA更新服务,兼具安全性、灵活性和经济性。

意法半导体还提供了为STM32MP1量身订制之软体扩充套装软体相关资讯,这些套装软体可协助客户利用AI开发电脑视觉专案,并加速预测性维护应用的开发。 扩充软体包括一个在STM32MP1微处理器上部署人工智慧的OpenSTLinux扩充套装软体X-LINUX-AI。该套装软体包含Linux AI框架和应用程式范例,为使用者在STM32评估板和探索套件上快速实现电脑视觉范例。

为了加速预测性维护应用的开发,X-LINUX-PREDMNT扩充包协助开发者在感测器和云端服务之间完成边缘闸道功能。该套装软体可将处理後的感测器资料传送到IoT云端,并在仪表板上显示分析资料,发现需要维护的状况。X-LINUX-PREDMNT还包括AWS IoT Greengrass Edge Computing边缘运算服务。

最後,意法半导体还新增加了功能安全技术文件和一个自我测试程式库套装软体X-CUBE-STL,该套装软体适合於建立和认证IEC 61508功能安全完整性SIL-2和SIL-3等级的功能安全系统。利用X-CUBE-STL套装软体和STM32MP1双核心架构的功能安全隔离概念,开发人员可以经济高效地透过ArmCortex-M4内核心隔离出功能安全区,同时在Arm Cortex-A7上执行非功能安全相关应用,可缩短工厂自动化、电池管理、电表和医疗装置的研发周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9C4DSE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