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达为机械设备打造制造营运管理系统edgeMES
实现数位智造新未来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4月2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6243】

因应制造数位化、智慧化快速发展,加上弹性制造需求渐增,现今工业自动化俨然成为主流趋势,而国际变局加上疫情冲击,更加速企业数位转型的需求及进程,带动智能设备的需求攀升。机械设备制造商面对当前局势,在投入研发、提升设备性能之际,也需透过数位化强化内部营运,创造竞争优势。

台达与微软及趋势合作推出专为机械设备制造业打造的整合式制造营运管理系统edgeMES,依机械设备制造业专案生产需要,提供端对端的企业资讯管理。
台达与微软及趋势合作推出专为机械设备制造业打造的整合式制造营运管理系统edgeMES,依机械设备制造业专案生产需要,提供端对端的企业资讯管理。

在2022 Touch Taiwan展览期间,台达延续「数位 智造 新未来」主题,展现智能制造落地实绩,以及包括云端服务、生产节能、自动化设备等智能制造应用。

考量台湾的中小型制造业在面临转型时的直接难点,包括资讯软体与基础建设的大笔投资、系统维运资源和人才的需求,台达与微软及趋势合作推出专为机械设备制造业打造的整合式制造营运管理系统edgeMES,以制造执行系统 (MES) 为核心,依机械设备制造业专案生产的业态与管理需要,从专案管理、研发设计、采购外包,串联至工厂的生产排程、组装调机、售後服务,提供全方位端对端的企业资讯管理。帮助业者实现资料透明化,藉由可视化决策与精益改善,确保专案如质、如期、如成本执行,提升竞争力。搭配建构於微软Azure云端服务及趋势的地端动态资安防护,透过可弹性订阅的云端SaaS方案,将资讯系统维运由云端平台及服务提供者代管,帮助制造业者更专注於研发、制造的核心业务运作,进而实现自动化与数位化转型。

机械设备制造高度客制化 物料与专案管理成关键

对机械设备制造业而言,机台出货至客户端的交期需配合客户的工厂启用时程安排交机验收,但半导体、PCB板厂、电子组装产业等设备使用者多需要非标准机设备,因此设备制造常是「接单後设计」(Engineer-to-Order;ETO) ;此外,机械设备的体积庞大,制程多采「人动料不动」定位式组装,使得管理需求和报工方式与流水线、大量生产的高度自动化产线大为不同,不仅要考虑生产制造现场状况,更需落实全流程管理,同时因应弹性制造的需求,纳入专案管理的思维,贯穿从接单、研发设计、采购发包、物料追踪,到制造检验出货,掌握时程并适时应变。

台达机械设备制造专用MES 数位化提升制造弹性与效益

台达制造营运管理系统edgeMES以制造执行系统 (MES) 为核心,管控生产现场的人、料、法、测四大面向,整合专案资讯管理、研发用料选型、采购外发资讯等软体并串联到工厂的生产排程、组装调机、品质检验,提供端对端的资讯管理平台,确保资讯传递即时、透明,并透过可视化追踪、分析,落实设备制造全流程的精实管理。此外,资料采集透明化也帮助业者透过系统及时反应,提升问题解决效率与後续追踪;而Web页面也可配合现场人员作业型态,工作人员可透过桌机、笔电、平板等装置连网报工,或运用报表查询功能快速查询专案相关资讯、追踪异常後续处置与其影响范围。

整合物料与采购资讯 掌握用料减少浪费

机械设备的组成用料种类繁多,需待专案齐料率达到投产标准才开始组装,为避免关键材料无法及时到位造成人员、空间等资源浪费,未到料追料与实际到料情形以及用料变更的追踪便成为生产管理的重点之一。对此,制造营运管理系统edgeMES开放标准接囗,可整合采购的交期与状态等资讯,供制造管理者查询、推估专案可下线日期以及到货日,提升生产资源的调度及规划效率;同时,业者也可透过仓库管理模组的收发退料及库存查询、预留功能,系统性掌握物料的实际使用数量,助力掌控专案成本。

地端主体+云端运维 轻松实现数位转型

为加速使用者导入上线的时程,台达制造营运管理系统edgeMES以套装软体搭配工业电脑并提供云端SaaS方案,同时采用微软的Azure SQL Edge,可透过低延迟的地端轻量版资料引擎离线作业,大幅降低资讯储存与通讯成本。而云端数据则可利用AI机器学习演算法,持续提供最新资安解决方案,搭配趋势科技的动态资安防护方案,为工厂端建构入侵防护系统,提供资讯安全完善的制造营运管理SaaS方案。

展览资讯

* 展览名称: 「2022 Touch Taiwan」展览

* 展览时间: 4月27~29日

* 展览地点:台北南港展览馆一馆4F

* 展位:N621展位

關鍵字: 机械制造  营运管理系统  信息管理  台达  Microsoft  趋势科技 
相关新闻
台达子公司泰达8厂及研发中心开幕 扩大电动车研发及产能布局
台达於NVIDIA GTC展示数位孪生应用 兼顾高效AI伺服器电源需求
台达智慧园区方案亮相城市展 示范提升营运管理效率
台达3度入选百大创新机构 布局新事业及各地研发中心有成
趋势:中国骇客利用地缘政治议题在台发动社交工程攻击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马达自动化系统加速节能
» 以线性运动模组精密控制 提升产线良率与稼动率
» 机械产业白皮书勾勒10年蓝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BKQVIY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