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数位化及AI时代下的私家住宅 聚碳酸窬材料应用的最隹时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2598】

随着家电用品连网程度与自动化的持续提升,数位化的触角早己进入居家环境中,可见智慧家庭已是未来趋势。科思创正於10月16日至23日,在2019年德国杜赛道夫国际塑胶及橡胶展(K展),针对新世代家电展示五项引领业界的设计概念与原型。

德国创新策略与工业设计谘询公司designaffairs资深设计策略师孟哲斯(Jonas Michels)表示:「物联网与人工智慧正驱使未来居住环境设计的改变。我们相信未来家电产品会变得更加自动化、个人化、人性化,也更具备整合性与互动性。」

为因应潮流,设计师与制造商需要可靠且能提供多样材料的合作夥伴,就像科思创不断探索生活型态与家电用品开发,并且协助合作夥伴实践创新。孟哲斯表示:「我们藉由共同设计开发先进产品概念来迎接这些挑战。透过密切合作,科思创与designaffairs将实践前瞻性的设计。」

至2024年的设计趋势

科思创聚碳酸窬业务部全球电子电气及家电市场营销??总裁博??德(Dr. Andreas Brandt)表示:「我们不断探索家电产品设计在未来几年的变化,所以我们才能与客户有共同的想法,并提供符合未来趋势与需求的材料解决方案。」博??德进一步表示:「科思创是工程塑料的领导者,不仅可以将聚碳酸窬材料,开发出具备轻量化、阻燃性和抗冲击等特性,而我们同时也极力推动未来家庭数位化,创造永续且相互连结的未来。」

材料解决方案必须在美学与功能性间取得平衡,才能在创造永续产品上提供更广阔的设计自由度。且同时要有助於实现CMF设计(色彩、材料、加工)所需的外观与感受。而附加要求则包含连结度、智慧介面与自动化功能。此外,永续材料必须符合更高的产品安全标准,并且易於维护。最後,应使产品或零件在其使用寿命结束後仍可再利用。

从物联网控制单位到多功能工作区

科思创将在K展6号展厅A75号展位中,针对这些装置发表引领潮流的设计概念、展示外观模型以及提出相关的材料解决方案。

· 直觉式物联网控制装置:具备个人化存取控制与实际使用者经验。

· 无线空气清净机:可携式空气处理器,搭配可充电式锂电池与动作感测器。高度标准化与模组化设计可促使回收材料的使用与零件的再利用。

· 智慧皮肤保养装置:具备感测器与光照治疗功能,管筒可重复填充乳霜,免去使用抛弃式包装。

· 智慧清洁及货物机器人(Cargo Bot):额外具备物品运输功能,且可连结智慧社区与智慧物流。

· 多功能模组工作区:使在家工作与协作活动更有效率,且可与家庭室内设计完美结合,具备高度的环境适应性。

關鍵字: 数字化  人工智能  物联网  科思创 
相关新闻
达发科技公分级AI卫星定位晶片 获机器人大厂无线割草机器人采用
IBM力推AI服务平台 助企业顾问提升50%生产力
Red Hat与NTT合作 运用IOWN技术推动边缘AI分析
耐能晶片与Google获美陆军专案采用 边缘AI大有前景
Arm更新Neoverse产品 加速打造Arm架构人工智慧基础设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34SR2QSTACUK9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