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趋势科技:更完善的资安防护将带动企业5G专网部署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2483】

趋势科技发布一份最新研究指出,提升5G 专网在资安与隐私权方面的能力是企业推动 5G 专网计画的主要动机。

趋势科技研究发现:更完善的资安防护将带动企业5G专网部署
趋势科技研究发现:更完善的资安防护将带动企业5G专网部署

S&P Global 市场研究机构旗下的 451 Research 首席分析师 Eric Hanselman 指出:「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环境在某些方面会用到5G 专网云端技术。然而在云端资安责任共同分担的架构下,这些企业客户将必须建立属於自己的资安能力。这些客户表示他们需要与资安专家合作来协助他们踏上这段旅程。企业对於 5G 资安有很大的期待,但其合作夥伴的品质将是成败的关键。」

不论是智慧工厂、智慧医院,或是其他场景,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都想利用 5G 专网来建构一套大范围、好管控、低延迟,而且更安全的企业网路。

趋势科技资讯安全倡导者 Yohei Ishihara 指出:「资安风险管理是业务发展顺遂的其中一项重要因素。企业机构也急需能随时掌握 IT、OT 及 CT环境通讯技术 (例如 5G 专网) 的状况。」

然而,这类环境所带来的资安问题与传统 IT 及 OT 环境截然不同。受访者指出,他们最担心的问题是「无线专网所传输的资料可能暴露在外 (31%)」,此外他们也点出了一些重要的攻击途径:

·作业系统软体漏洞 (37%)

·组态设定错误 (34%)

·网路设备漏洞 (33%)

·无线电存取网路 (31%) 和核心网路 (27%) 上的装置漏洞

·相连的网路遭到入侵 (27%)

除此之外,资安专案还有其他挑战必须面对,例如:有将近四分之一的受访者 (23%) 希??无线专网的资安防护能与现有营运环境的资安防护彻底整合。另有超过半数 (55%) 还希??能透过自动化连线来实现这项目标。

有监於这类专案的复杂性,我们不难想像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 (58%) 表示他们会与合作夥伴一起执行风险评估,或者将这项工作完全委外,另有 33% 表示他们将与第三方单位合作。

产业相关资安经验(24%)是企业寻找 IT 合作夥伴的首要条件,另有 19% 表示他们希??与现有夥伴合作。

關鍵字: 数位转型  5G  趋势科技 
相关新闻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S9QJ1GYSTACUK8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