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DC: 资料变现是企业当务之急 零售与金融业值得关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2095】

在数位转型趋势下,资料(Data)已成为企业最重要的资产。根据IDC观察,大多数企业已经开始透过资料分析与应用,创造新的商务模式和新的营收来源,同时,随着营收的提高,又再一步推动企业对新资料的需求。IDC近期针对美国500家企业的研究中发现,2018年,已有50%的大型企业透过销售原始数据资料、分析洞见等资讯提升服务收入,而且,高达84%的企业计画增加或维持现有的资料即服务(Data as a Service;DaaS)预算。

对企业CIO和商业领袖来说,IDC认为欲实行资料变现(Data Monetization)需要考量以下五大准则:

一、资料驱动的客户体验将成为新商机

创造高品质的客户体验需要非常庞大的资料量,但这是数位化时代成功的先决条件。

二、客户期??能透过更加智慧化产品的自我学习与改进,以进一步解决客户面对的难题

客户希??且需要从他们已经完成的投资中获得更多的效用和价值。企业目前大多已有能力获取大部分资料;但如何进一步加值并分析运用是至关重要的。

三 、数位转型推动了跨产业和跨生态系统的资料需求

新创企业和传统企业正在争先恐後地利用数据资产并获得早期进入市场与生态系统的优势。企业领导者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形成或至少叁与生态系统,以避免被边缘化或被排除在新的发展机会之外。

四、数位转型正以倍数方式增加资料的消耗和使用

或许追求资料变现最显而易见的原因就是因为资料已经存在於企业内部。随着产品和设备智慧化并且可以产生资料并对资料采取行动,结果将是可用资料的数量和价值的增加。

五、企业及其资讯长将对资料管理如何从成本中心转换为收入来源越来越有压力

资讯长的角色对资料变现的成功至关重要,因为他们沉浸在资料管理各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中。如果没有IT部门的坚定支持,企业在许多关键领域制定新型计划将难以实现。

资料变现应用发展将越来越多元,台湾也不例外,其中,又以零售、金融和制造等产业最值得关注。在零售业方面,常见的资料变现手法是透过即时消费者行为分析优化产品排列与推荐、或者是透过平台共享数据资料的方式创造新收入,例如现金回??App等;在金融业方面,则是以消费者行为分析调整产品价格或提供现金与红利回??,如UBI(Usage Based Insurance)驾驶行为车险等。

IDC 台湾企业应用研究部蔡宜秀研究经理表示:「体验经济当道,将促发金融与零售业者思考更多元的数据分析与资料变现手法,翻转跟消费者的互动关系;其次,随着智慧产业发展趋势,有越来越多的制造商开始透过数据分析为产品加值,提升营收获利表现。」随着资料变现的应用越来越普及,台湾对於数据分析与人工智慧等技术的掌握度将越来越高、纯熟,带动企业对资讯与数据分析人员的重视度。

關鍵字: 数位转型  IDC 
相关新闻
戴尔科技五大创新催化 协助企业加速将构想转化为创新
IDC:2023年亚太区PC市场衰退16.1%
IDC:全球智慧手机产业链维持平缓 竞争格局变化不大
Red Hat Developer Hub问世 优化开发者体验
IDC:2023年中国智慧手机出货创新低 苹果首获年度第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4EEKF8STACUKI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