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新冠病毒(COVID-19)正加速5G与数位经济的发展
5G无线基地台与光纤宽频网都将会加速部署,这是所有产业转型为数位经济的关键基础。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22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489】

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才会发现,原来我们的网路并不是这麽的「够用」,如果全球的人都同时挤在家里看线上影片,那FHD高画质串流可能就是个十分奢侈的功能。也因此,在眼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的当下,5G无线基地台与光纤宽频网路都将会加速部署,因为它关??的不仅是在家看片这麽简单,而是所有产业转型为数位经济的关键基础。

因为新冠肺炎,「隔离(quarantine)」变成了全球通用名词,线上游戏与线上影片也变成了全球人士的共通兴趣,「在家工作(Work From Home,WFH)」更成为了产业名词。

根据网飞(Netflix)最新的财报资料,该公司2020年第一季全球付费订户数暴量成长至1,577 万人,远高出分析师所预期的822万人。目前其全球付费订户数已超过1.83亿人。

PC产业原先也被预期将受到疫情严重的影响,但高涨的远端工作和线上学习的需求,也为其带来了新的生机。宏??泛美营运总部总经理Gregg Prendergast就在媒体专访中指出,因为远端教学与居家办公的需要,今年3月的业务比往年增长了一倍之多。

但上述这些只是最前端(或者最末端)消费者终端装置所呈现的风貌,而它真正代表的是目前世界或者之後的产业对於网路与数位内容的需要有多麽强烈。所以相对的,更广泛、更深入、更高频宽的网路基础建设就要被落实。

也因此,即使在疫情紧张的情况下,去年就紧锣密鼓进行的5G建设仍持续地进行,甚至还加速了进度。以中国为例,在疫情稍退之後,中国政府就启动了5G二期标案测试采购,加速5G基础建设的脚步。包含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也相继宣布将在今年各自布建20万个5G基地台。

至於台湾,中华电信也是采取积极的做法,日期启动了加速计画,预计5年内投资400亿元,将部署约1.8万台的5G基地台。

受到前端5G基础建设的拉抬,再加上後端消费者市场的推动,全球高速网路相关的元件、设备与数位内容市场都将会呈现大量的成长。国际光学元件市场研究机构LightCounting就指出,2020~2021年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可能会导致「数位经济」趋势的加速发展。

所以,在当下这个势头,与数位经济相关的供应链都应该马上备战起来,因应这波强又快的转型浪潮,因为它可能会瞬间就改变了传统的经济模式。唯一的顾虑,就是疫情过後,世界也许会回复到过往的模式。但这个机会实在不大,因为通常一个强浪打过之後,原本的景物常常都是再也回不去了。

關鍵字: 新冠状病毒  武汉肺炎  5G 
相关新闻
安立知以全方位无线通讯方案引领探索6G时代
韩国无线电促进协会携手安立知 进行B5G/6G技术验证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测试平台 助卫星通讯产品进行验证
资策会携手日本5GMF推动5G发展趋势及创新应用
MIC:AI成为未来通讯产业关键基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 ESG趋势展??:引领企业迈向绿色未来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实现更好体验与可靠连结
» 车载软体数量剧增 SDV硬体平台方兴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163YA6STACUK5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