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百隹泰「2018智慧生活论坛」 分享智慧生活应用发展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4778】

由百隹泰主办的「2018智慧生活论坛」本日在中华开发创新加速器,以「创新思维X智慧应用」为主轴,与富奇想、流行时尚家居、蹦点科技共同举办,藉由科技、空间设计、建筑产业的互动交流,创造智慧生活新想像。

富奇想董事长谢荣雅提出「墙经济生态系」的概念,颠覆一般人对於墙面的刻板印象。
富奇想董事长谢荣雅提出「墙经济生态系」的概念,颠覆一般人对於墙面的刻板印象。

百隹泰新事业研究发展中心??总经理邹雅婷表示,未来人工智慧、物联网影响将无所不在,不论是居家、公司还是各种场域,都会有其不同的智慧应用;因此特别邀请已着手建构智慧生态圈的企业,包括富奇想谢荣雅董事长、流行时尚家居郭仁贵董事长、范君正经理以及蹦点科技邱一哲执行长,一同分享智慧生活应用的发展趋势。

软硬体整合、导入智慧元素已是未来空间设计趋势

投入设计产业20年、获逾百座国际设计大奖的富奇想董事长谢荣雅,以「当建材遇到科技」为主题,提出「墙经济生态系」的概念,颠覆了一般人对於墙面的刻板印象。谢荣雅表示,透过科技技术的整合,能极大化过去被闲置、垂直立面的使用价值;富奇想推出的智慧装置「时间屏」,藉由软硬体整合,提升墙面在智慧生活中的实用性。

流行时尚家居范君正表示,如何将科技导入居家空间,让智慧场域更人性化、更有温度,将会是未来室内设计的重点课题。蹦点科技执行长邱一哲也以旅宿管理系统「满房宝」为例,导入智慧元素,提供系统、使用者「Two way」的双向操作,建立起快速、稳定的整合性订房平台。

智慧场域应用验证 必须从使用情境、无线连接开始

然而,在各式的智慧场域中,实务上皆会有不同的应用挑战。百隹泰专案??理罗杰聪以智慧装置的连接为例,分享常见的无线讯号影响因子,也介绍了「Heat Map实境场域分析」,让计画跨入智慧领域的企业,能更清楚知道如何具体掌握智慧装置的无线连接(如Wi-Fi, Bluetooth,ZigBee,Z-Wave等)效能与品质。

使用情境规划,也是场域导入智慧应用时的一大课题。百隹泰经理魏俊杰说:「不只场域要智慧,规划、验证使用情境时,要更智慧!」魏俊杰以百隹泰的AIoT实验室为例,说明百隹泰如何针对各种使用情境,实际导入AI自动化、视觉辨识等技术,并按照不同的智慧产业客户需求,提出客制化的测试与软硬体整合方案。

迎接智慧新时代,邹雅婷表示,不论是IT产业还是传产、甚至是室内设计、建筑业,大家都需跳脱传统旧式思维、整合跨领域资源,才能不断创新,共同发展物联网生态系,建构出智慧生活产业的未来方向与价值。

關鍵字: 百佳泰 
相关新闻
R&S联手百隹泰加速PCIe & EEE802.3量测满足高阶伺服器市场
百隹泰成为OpenSync认证指定之供应商验证实验室
R&S与百佳泰联手 焦距车载乙太网OPEN ALLIANCE TC9市场
百隹泰获宽频论坛认可 成为BBF.398无线性能认证实验室
SGS和百隹泰合资成立「百通车联」 提供一站式测试认证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落实马达节能维运服务
» IPC的8个趋势与5个挑战
» 加入AI更带劲!IPC助益边缘运算新动能
» [新闻十日谈#39]四月涨声响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缓
» 使用黏合对乙太网路缆线在恶劣环境中维持连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8KTA1M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