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研华携手台中荣总、工研院 启动智慧医疗照护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4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4958】

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减低病人往返医院次数,全球工业物联网厂商研华公司携手甫获医策会智慧全机构奖殊荣之台中荣民总医院、工研院产科国际所,以WISE-PaaS数据应用平台建构民众返家照护管理App,提供医学中心级的不间断服务,从住院开始串连返家慢性病照护流程,前期先以血糖不稳的病人照护为主,并且获得经济部工业局智慧城乡计画创新服务类之健康福祉应用服务的补助。

研华携手台中荣总建立智慧医疗照护平台,以协助将院内智能化的照护延伸到病人返家後的康复生活中。
研华携手台中荣总建立智慧医疗照护平台,以协助将院内智能化的照护延伸到病人返家後的康复生活中。

台中荣总许惠??院长表示,有监於糖尿病及其所引发的并发症所带来的危害不仅影响个人寿命与生活品质,对家庭与社会、医疗资源亦是沉重负担,亟需被重视与防治,因此台中荣民总医院针对国人常见的糖尿病及血糖不稳病人,透过创新智慧糖尿病照护先导服务平台的建置,结合该院大数据住院血糖管理系统,从病人住院血糖管理出发,延伸到病人返家後的照护服务,解决病人出院返家後的健康照护及追踪问题。

研华智能服务事业群??总经理江明志表示,随着远距医疗法规逐渐开放及医疗科技、物联网、AI人工智慧等技术更臻成熟,再加上近几年研华投注在智慧医疗的布局,促使研华拥有许多丰富的导入经验。

他指出,此次研华以AI驱动的WISE-PaaS数据应用平台,以及WISE-STACK私有云的解决方案与台中荣总合作,期??藉此进行医疗资讯与生理数据汇整,进而以AI分析具关键性的指标,协助医护团队即时发现状况并加以处理,甚至希??未来能进一步协助其达成采取预防性措施的辅助判断。不仅於此,研华更希??透过此次合作,能协助台中荣总从智慧病房角度出发,连结院内、院外体制,提供病人住院期间与返家後不间断的照护互动服务。

透过建立与病人居家健康照护资讯与服务互动的云端平台,将有助於医院将院内智能化的照护延伸到病人返家後的康复生活中,进而使医院能更容易对病人进行远端病情康复管理。台中荣总许院长表示,藉由本计画的验证与推动,期待可扩展至更多慢性疾病照护,连结更多服务项目,且因应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医护人员可以透过远端数据分析,主动掌握病人生理量测数值。

同时,能与台中荣总建置之App连结,更能利用互动式24小时线上健康谘询及Chatbot智能语音机器人,主动解决病人出院返家後的健康照护及後续门诊等病情追踪问题,以减少病人往返医院的次数,降低暴露於传染病危害的风险。

關鍵字: 智能医疗  远距医疗  研华 
相关新闻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研华Embedded World携手高通 共创边缘智能科技未来
LitePoint携手研华推出无线嵌入式设计服务 推动物联网开发进程转型
帆宣与隹世达合组「达宣智慧」公司 启动智慧医疗引擎
卫福部叁展HIMSS 2024 呈现AI医疗软硬体功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7YKQCGSTACUK1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