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高通机器人平台首次结合5G与AI 客制处理器配备全新张量加速单元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20年06月18日 星期四

浏览人次:【3300】

高通技术公司今天宣布推出高通机器人RB5平台,这是高通专为机器人设计,全新具整合性和全面性的方案。在机器人与无人机产品应用的RB3平台的成功基础上,高通机器人RB5平台提供丰富的软硬体与开发工具。高通机器人RB5平台首次结合高通在5G和AI领域的深厚的专业能力,让开发人员与制造商得以创造新一代高运算、低功耗的机器人与无人机,应用於消费、企业、国防、工业与专业服务领域。

高通全新机器人RB5平台
高通全新机器人RB5平台

完整的高通机器人RB5开发套件则有助确保开发人员享有他们需要的客制化空间与弹性,将愿景具体商用化。至今,高通技术公司已经与肯定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众多顶尖公司合作,其中包括20多家正在评估平台的早期采用者。

此外,有30多个生态系叁与者正在开发必要的软硬体供各类机器人应用使用,这些公司包括:96Boards、Acontis、凌华科技(ADLINK)、AirMap、AirServe、Airtonomy、AlwaysAI、Augmented Pixels、Autocore、Autoware Foundation、Canonical,DeepEdge.ai、DreamVu、Dronecode、Fractal.ai、GlobalEdge、Innominds Software、InOrbit、Intel RealSense、Lantronix、Linaro,光宝科技(LiteOn)、Kudon、ModalAI、Nod、Open Robotics、Panasonic、PathPartners、Pilot.AI、Shoreline IoT、SLAMCORE、TDK、创通联达(Thundercomm)以及Tier IV。

RB5平台采用专为机器人客制化应用的高通QRB5165处理器,提供了强大的异构运算架构,结合先进的高通第5代人工智慧引擎,提供每秒15兆次运算(TOPS)的AI性能,适合执行复杂的AI与深度学习工作负载。该处理器配备的全新高通Hexagon张量加速单元(Qualcomm 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为功能强大可支援七个镜头同步的影像讯号处理器(ISP)、专门处理增强影片分析(EVA)的电脑视觉引擎,可在有限电力之下提供惊人的机器学习(ML)边缘推论。透过配套模组,高通机器人RB5平台支援4G和5G连网速度,有助在机器人技术和智慧系统领域普及5G。

透过高通机器人RB5平台和高通QRB5165处理器,高通可达成各种设计,包括通用系统级模组(system-on-module)解决方案和弹性的板上晶片设计。解决方案提供多种选择,包括商业用和工业级温度范围,客户亦可选择延长产品生命周期至2029年。

高通技术公司业务拓展资深总监暨自动机器人、无人机和智慧电器负责人Dev Singh表示:「高通技术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无线技术创新者,在AI、行动运算、连网能力领域基础深厚。高通技术公司将其在行动领域的深厚专业能力应用在机器人产业,协助打造比从前更强大、更安全、更智慧的机器人。有了高通机器人RB5平台,高通技术公司将协助机器人领域多个细分市场加速成长,包括自动引导车(AGV)、自主移动机器人(AMR)、快递机器人与无人机、库存机器人、工业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

为打造下一代机器人解决方案和设计,高通技术公司与TDK展开策略合作,进一步增强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性能。TDK在高通机器人RB5平台中增加了其最先进的感测器技术,以增强机器人应用,成为提供顶级感测器解决方案和电机控制器硬体的重要合作夥伴。

高通机器人RB5开发套件内容完整,可客制化,并且易於使用。平台支援Linux、Ubuntu和机器人作业系统(ROS)2.0,在软体功能方面提供开发者弹性,同时预先整合了各类摄影镜头、感测器、5G连网所需的驱动程式。平台也支援OpenCL、OpenGL、OpenCV。

此外,高通机器人RB5开发套件也支援Intel RealSense D435i景深摄影机与Panasonic飞时测距镜头,提供先进的深度量测功能并支援TDK感测器。高通机器人RB5开发套件善用96Boards 消费者版本规格,有利灵活变通,进行创新概念的验证、快速制作原型。

高通机器人RB5平台的关键技术特性

.异构运算功能

为提供高功率运算效能,RB5平台的高通QRB5165处理器 整合了八核高通 Kryo CPU、强大的高通Adreno 650 GPU、多个DSP(运算、音讯、感测器)与ISP。它还包含一个功能强大的专属人工智慧引擎,当中包括Hexagon张量加速单位,以及专属的电脑视觉硬体模组(增强影片分析引擎)。

高通第5代人工智慧引擎

全新专属Hexagon张量加速单位,基於高通第5代人工智慧引擎,AI效能高达每秒15兆次运算,提供极高的AI与机器学习推论效能。

先进影像功能

高通Spectra480影像讯号处理器(ISP)可快速拍摄专业级照片和影片,每秒可处理20亿画素。数十亿画素的处理速度支援绝隹摄影机功能,包括拍摄Dolby Vision影片、拍摄8K影片(每秒30桢)和20亿画素照片,还能同时拍摄4K HDR影片(每秒120桢)与6,400画素照片,快门全无延迟。硬体加速器利用影片分析引擎(EVA)处理所有电脑视觉(CV)任务。

ISP的其他功能还包括:拍摄HEIF照片、拍摄慢动作影片、支援先进影片拍摄格式(包含Dolby Vision、HDR10、HDR10、HEVC和HLG)。七个同步镜头有助执行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SLAM)、物件侦测与分类、自驾导航与路径规划,能在复杂的室内外环境中安全高效率地执行任务。

安全支援

高通安全处理单位专为提供稳健可靠的安全性所设计,且不影响功耗。高通安全处理单元包含安全启动、加密加速器、高通可信任执行环境(TEE)、相机安全性,也获得FIPS 140-2密码模组认证。其他安全功能包括金钥分发安全性、恶意软体防护、高通内容保护、高通行动安全、高通处理器安全性,并有安全代码可支援远端验证(remote attestation)与安全装置配置。为保障高阶AI和ML安全性,平台支援生物特徵验证(包括指纹、虹膜、语音和脸部辨识)。

连网能力

高通机器人RB5平台支援长距离Wi-Fi和Wi-Fi 6(802.11ax)、蓝牙5.1,同时支援4G和5G,提供最高水准的连线能力。

關鍵字: 機器學習  边缘运算  Qualcomm 
相关新闻
Ansys虚拟助手AnsysGPT问世 提升即时客户支援体验
联发科技展示生成式AI服务平台及最新繁中大模型
Pure Storage携手NVIDIA加快企业AI导入 以满足日益成长的需求
远东商银导入SAS平台 善用AI数据力彰显品牌价值
默克厌祝在台35周年 三大业务领域促进台湾产业升级与创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 以霍尔效应电流感测器简化高电压感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8NJMKS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